免飛東南亞吃山竹!台灣也難吃到的5樣熱帶水果

2019-05-13 15:08

文/MOOK景點家編輯部整理報導
 
台灣位在氣候帶的交界線上,雖然部分屬於熱帶氣候,熱帶水果的種類仍沒有東南亞國家豐富,有許多長相奇特口感特殊的水果,品嚐水果更成為旅客旅行東南亞時,一種冒險和認識當地的體驗。包括目前農委會宣布即將開放的泰國山竹,介紹5樣在台灣難以吃到的5樣熱帶水果。


山竹。
山竹。


山竹
自從2003年因為果實蠅等檢疫問題禁止進口,山竹已有16年沒出現在台灣的市場,許多人到東南亞都會特地買山竹吃,一嚐童年回憶。近日農委會宣布有條件開放泰國常溫山竹進口,最快7月就能吃到熱帶水果「果后」山竹,酸酸甜甜、綿密多汁的白色果肉,讓人萬分期待。


蛇皮果。(圖/MOOK景點家張盈盈)
蛇皮果。(圖/MOOK景點家張盈盈)


蛇皮果
蛇皮果顧名思義,外表有著一層像是褐色蛇鱗紋的果皮,皮薄而硬,果肉是白色帶點黃,果肉飽滿脆實、甜中帶酸,有一種特別的香氣,屬於涼性水果原產於印尼,盛產於東南亞,每個地區產出的蛇皮果,外觀、口味上也都會有些微的小差異。


紅毛丹。
紅毛丹。


紅毛丹
成熟的紅毛丹比乒乓球大一點,深紅色果皮上帶有柔軟的粗毛,裡頭是渾白色橢圓形的果肉,不管是吃法、果肉外觀、味道,都像口感比較扎實肥厚的荔枝,原產於東南亞的熱帶水果,屬溫性水果。




貓山王
除了泰國榴槤,馬來西亞的榴槤也是數一數二的,而貓山王就是馬來西亞必吃的水果,也是當地人的最愛,貓山王體積較小,多肉果核小、有著非常濃郁的榴槤味,和泰國榴槤不同的是,貓山王一定要讓它自己熟成後自然落果,頂級大馬榴槤,基本上只有馬來西亞和新加坡才能吃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