徜徉旗津藍色浪漫 好拍好吃好愜意

2019-02-17 22:50

文、攝影/高雄市政府
 
回憶裡多了一片海洋,那該有多浪漫呢!
旗津這片碧海藍天彷彿訴說著海誓山盟,望向無際海天的遠方,祝福像一層層浪花,永不停歇。


(圖/高雄市政府,以下同)
(圖/高雄市政府,以下同)


海天一色的婚紗布幕 打卡夯點 彩虹教堂
位於旗津的彩虹教堂,以彩虹的顏色搭配幾何建築形態為主要設計元素,是旗津最熱門的打卡景點,也是新人們拍攝婚紗取景的天然布幕。教堂的位置在旗津沙灘場域,可以配合得天獨厚的海景,不但有海天一色的景深,還有天際線自然變化的奇幻色彩,在一旁的水池會透過拍攝角度不同,呈現無邊際視覺效果,讓整座建築體像是飄浮在海中央,塑造出獨特的婚紗美境,遊客們不必遠渡重洋也能拍出浪漫絕美的異國風情!


三角線條走簡約風的彩虹教堂。
三角線條走簡約風的彩虹教堂。


三角結構造型所象徵的教堂,以簡單的幾何圖像,配合俐落的現代建築體架構,四周以水池創造出無邊際的水上剪影,在攝影師的鏡頭裡,每一張相片中的光影都是獨特的,清晨有藍天陽光碧海,黃昏時候有夕陽餘暉閃著金色光芒,水波粼粼的倒影,全都是大自然的藝術創作。

Info
地址:高雄市旗津區旗津三路990號

甜在嘴裡心如蜜 正家興波士頓蛋糕
遊客到旗津最佳伴手禮的選項之一,就是正家興波士頓蛋糕,9寸大的波士頓派,每天都現做限量供應,本店位在中洲但是旗津大街上也有分店,方便遊客順道購買。


傳統的原味奶油口味最能散發手工蛋糕的香氣。
傳統的原味奶油口味最能散發手工蛋糕的香氣。


波士頓蛋糕口味眾多,怕份量太大的朋友可以買單片裝的,蛋糕體細緻綿密, 此外,還有原味奶油、咖啡、草莓、桔子、巧克力和芋頭等,由於店家堅持每日新鮮現做,又不添加防腐劑,所以保鮮一個小時後就需要冷藏,遊客可以在回程時順手購買以保新鮮。

Info
高雄市旗津區旗津二路115號(創始店)
高雄市旗津區廟前路42-1號(旗后店)
電話:(07)571-6541

風車公園 面對大海訴說無盡情話
旗津風車公園是高雄市也是全台灣第一座觀光、休閒兼環保的風力發電休閒公園。七座造型獨特的三葉式風車面對遼闊的海面不停轉動,在狹長型的園區內,規劃有觀海看台及表演廣場,造型獨特又可愛的海洋生物拼貼創作,既生動又有趣,堪稱旗津最療癒的景點。海岸邊的草坪上,可以坐在台階上欣賞海景,也可以沿著海岸步道隨性走著,吹海風賞美景。面海的這片草地,也是放風箏的好地方,海風徐徐吹來,五花八門的風箏在天上爭奇鬥豔,為這片海岸注入熱情的活力。


七座高大的太陽能風車佇立在公園裡。
七座高大的太陽能風車佇立在公園裡。


若是騎單車到此,大約為旗津地區的中段處,剛好可稍作休息。從風車的下方就能看到海面上襲來一波波巨浪,打在岸邊激起滔天浪花,十分壯觀。天氣晴朗時,萬里無雲的天際線,透出金黃色的陽光煦煦。在風車公園裡並肩散步,迎著海風眺望遠方,戀人絮語譜出一首首美好的詩篇。


公園內有彩色磁磚拼貼成海生動物造型,饒富樂趣。
公園內有彩色磁磚拼貼成海生動物造型,饒富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