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準外國觀光客市場 發揚台灣美食胡董牛麵所

2019-02-23 19:00

文/MOOK景點家整理報導
 
以台灣自創品牌「胡同燒肉」為起點的橘焱國際餐飲集團,除了代理日本餐飲品牌,也同時積極發揚本地口味。「胡董牛麵所」首間門市選定異國旅客必定造訪的台灣地標-台北101,道地口味紅燒湯頭,搭配胡同嚴選肉品及手工Q彈麵條,香氣滿盈舌尖,讓異國旅客一吃上癮,一再回味。


紅燒半筋半肉牛肉麵。(圖/橘焱集團,以下同)
紅燒半筋半肉牛肉麵。(圖/橘焱集團,以下同)


一提到日本大眾直覺聯想到拉麵,而台灣最具代表的麵食莫過於牛肉麵。隨處可見的庶民美食,乘載的是許多台灣人共同的記憶及情感。將手工麵條放入煮沸的水中持續攪拌幾分鐘後撈起瀝乾,再倒入醇厚的牛肉湯及頭豐腴鮮嫩的牛肉塊,出餐前撒上蔥花,最後再隨自身口味隨意加點酸菜,光是用文字敘述,立刻就能喚起異鄉遊子的思鄉情懷。




「紅燒牛肉麵」套餐,肉品嚴選牛腱中最柔嫩腱心肉,軟嫩卻不失嚼勁。湯頭以特製牛大骨高湯為基底,依序加入數種中藥、豆瓣、花椒等,再經過多道工法調製,烹煮出飄散豆瓣、花椒香氣,呈現濃郁泛紅醬色湯頭,喝起來口味微辣得恰到好處。


「番茄半筋半肉牛肉麵」套餐 搭配小菜三選一$220
「番茄半筋半肉牛肉麵」套餐 搭配小菜三選一$220


「番茄半筋半肉牛肉麵」套餐,熱鍋大火炒製手切洋蔥丁爆香後,再放入每日新鮮番茄拌炒入味,最後加入特製牛大骨高湯,由師傅調配出高湯與番茄黃金比例,讓客人每一口都能品嘗到番茄清甜。香嫩Q彈的半筋半肉,搭配濃郁香醇的湯頭一同入喉,番茄的回甘餘韻絕對是一大亮點。


「牛小排牛肉麵」套餐 搭配小菜三選一及岬岬冷泡茶 $480
「牛小排牛肉麵」套餐 搭配小菜三選一及岬岬冷泡茶 $480


「牛小排牛肉麵」套餐,追求餐點頂級精緻,再反轉特定印象,一直是橘焱集團對美食的貫徹理念。除了傳統牛肉麵外,老師傅發揮創意巧思,結合經典中式牛肉麵食及西式牛小排,創作出中西合璧的豪華牛小排牛肉麵。五塊帶骨牛小排豪氣一次排開,上桌即氣勢逼人,勢必成為下個IG打卡的熱門話題。吸滿紅燒湯汁的牛小排入口即化,濃郁湯頭不僅滿足能視覺,舌尖也同時參與這場豪華的美食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