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之眷村必訪!浪漫燈飾X巨型小精靈必拍

2019-02-18 13:15

文/MOOK景點家整理報導
 
位在屏東市區內的「勝利星村」,自2018年開始轉型為創意生活園區,將歷史與創新結合,打造一處充滿創意、並富含歷史文化意義的景點。而勝利星村也是2019台灣燈會的燈區之一,運用燈飾結合眷村建築,打造一座絕美的「光之眷村」。


勝利星村為2019台灣燈會的燈區之一(圖/IG:kuwei_0221,以下同)
勝利星村為2019台灣燈會的燈區之一(圖/IG:kuwei_0221,以下同)


「勝利星村」原名「勝利新村」,原是日治時期的軍官眷舍,國民政府來台後,成為屏東陸軍及陸軍長官的住所,約有80年歷史,被登錄為歷史建築。勝利星村共有70棟保存良好的歷史建築,於2018年改名為「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園區內的主視覺以插畫來呈現眷村建築特色與南國生活元素,將歷史與創新融合,打造園區嶄新多元的風貌。




現在勝利星村除了保存一些歷史文物,也進駐許多餐飲、書店與文創工作室等,整座眷村園區也充滿活潑、創意的氣氛,吸引當地居民及遊客前往走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