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帶超過2kg化妝品!日本出入境六大品項行李限制

2019-01-29 16:45

文/MOOK景點家整理報導
 
日本一直都是台灣人出國旅遊的首選,除了美味的食物和美景,不少女性會順便掃貨藥妝和美妝,而出入境日本有什麼限制?什麼不能帶?日本國土交通省整理出一份2019年手提行李與托運行李限制,計畫旅行日本的旅人要留意。


許多人喜歡到日本掃貨,不管是化妝品、酒飲等,2019行李限制有哪些?  (圖/cheriechang1217)
許多人喜歡到日本掃貨,不管是化妝品、酒飲等,2019行李限制有哪些? (圖/cheriechang1217)


化妝品
根據日本國土交通省規定,每位旅客攜帶的每件化妝品的容量、重量不得超過0.5公升或0.5公斤,且總重量不能超過總量2公升或2公斤,不論是手提或托運都一樣。
受到重量規範的化妝品包括,指甲油、去光水等美甲用品,噴霧型髮蠟、染髮劑等美髮用品,防曬、洗臉產品、化妝水等皮膚保養品、各種清潔劑、家庭用洗劑等,都包含在其中。
而彩妝如粉底、護唇膏、唇彩等,則不限制在此規範中。
 
藥品
藥品大部分是可以攜帶的。
但是消毒劑、蚊蟲叮咬止癢噴霧、止癢液、防蚊液、消炎止痛劑等,也在重量規範中,個別不得超過0.5公升或0.5公斤,總重不超過總量2公升或2公斤。


皮膚保養品、各種清潔劑、家庭用洗劑等,不得超過0.5公升或0.5公斤,總重不超過總量2公升或2公斤。  (圖/cheriechang1217)
皮膚保養品、各種清潔劑、家庭用洗劑等,不得超過0.5公升或0.5公斤,總重不超過總量2公升或2公斤。 (圖/cheriechang1217)


酒類
酒類根據不同濃度,各有要注意的地方:
1.酒精濃度24%以下的酒類,可托運也可以帶上飛機。
2.酒精濃度24%以上,但70%以下的酒類,總量不得超過5公升,可托運也可以帶上飛機。
3.酒精濃度70%以上酒類,不能帶出境。
 
食品類
沒有附檢查證明書的肉類產品一律禁止出入日本境內。
台灣目前也禁止攜帶肉類產品入境。
 
攜帶式電子產品(鋰電池)
若電子產品本體鋰電池的鋰含量在2公克以下,可托運且必須完全關機。
而電捲棒、離子夾等若含有鋰電池,則禁止攜帶入境;或將鋰電池取出後就可托運,並將鋰電池放在隨身行李,插電式捲髮器則可以托運,也可以放隨身行李。
 
其他液體類
殺蟲劑、油漆、農藥、鹽酸、漂白劑、黏著劑、汽油、稀釋液、去漬油等液體,全部都禁止用任何形式攜帶出境。
此外,若是漂白劑或除菌劑的成分含有「塩素系」與「混ぜるな危険」標示,則禁止託運或帶上飛機。


 

日本新增出國稅!2019三國旅遊新制情報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19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