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療癒心靈 四個北部散心放空好去處

2018-08-07 11:40

文/MOOK景點家嚴沛婕整理報導
 
心情不好時,比起宅在家,到戶外走走才是療癒心靈的上上策,而在地狹人稠的台灣北部,有幾處適合散心、放空、療癒心靈的地方,心情鬱卒時就到這幾個地點沉澱自己吧!


1.大稻埕碼頭


大稻埕碼頭傍晚景色(圖/MOOK景點家嚴沛婕)
大稻埕碼頭傍晚景色(圖/MOOK景點家嚴沛婕)


大稻埕碼頭是個放空、散心的好地點,有河岸美景、貨櫃市集、自行車道,有時候也會有市民活動。倚靠著欄杆或者坐在長椅上欣賞河岸景觀,無論是白天、傍晚、夜晚,都有不同景色,一旁的貨櫃市集也有小酒吧和異國料理,吃點東西、小酌一下,搭配河岸夜景,既愜意又放鬆!
                                               
【Info】
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底(大稻埕碼頭-五號水門內)
 
2.台北藝術大學


北藝大一隅(圖/MOOK景點家嚴沛婕)
北藝大一隅(圖/MOOK景點家嚴沛婕)


位於捷運關渡站旁的北藝大,校園內各個角落都能是一處風景,不僅有鷺鷥草原、優美的紅磚校舍、藝術林蔭大道、水牛群、藝大書店、一心森林步道等地,到了北藝大的半山腰處的廣場,可以眺望關渡平原和台北市景,廣場旁也有咖啡廳和戶外座位區,在那一面喝著咖啡、一面向著遠景放空,或者是沿著校園山坡慢慢爬,散步、欣賞校園景色,也可以到書店翻翻書、在草原上觀察北藝大飼養的水牛、放鬆。
 
【Info】
台北市北投區學園路1號
 
3.法鼓山農禪寺


法鼓山農禪寺(圖/遠東建築獎)
法鼓山農禪寺(圖/遠東建築獎)


心頭亂糟糟的時候,來到莊嚴寧靜的佛寺沉澱心靈吧!有別於一般的傳統佛寺建築,農禪寺為典雅簡約風格的清水模建築,建築前有一片「水月池」,佛寺建築兩旁的樹木、圍牆倒影在平靜的水面上,充滿意境,整座佛寺簡樸莊嚴,遼闊而平靜,在佛寺裡走走、放空,也可以感受到宗教帶來的力量,安定心神。
 
【Info】
台北市北投區大業路65巷89號
開放時間為9:00-17:00(最後入寺時間16:30)
 
4.八斗子海濱公園


八斗子海濱公園一隅(圖/交通部觀光局)
八斗子海濱公園一隅(圖/交通部觀光局)


散心、放空,絕對少不了看海,望向無邊無際的大海,聽著海浪聲、吹著海風,將所有的煩憂拋向大海,讓它們隨著海浪遠去吧!八斗子公園內有步道、觀景亭、觀海平台和著名的「望幽谷」,「望幽谷」是個兩座山之間的V行凹谷,可以從充滿綠意的谷中眺望海景。到八斗子看海、走步道,暫時將一切拋諸於腦後,讓身心靈一同放空,療癒心靈!
 
【Info】
基隆市中正區八斗街


 

佛系旅行首選 全台五大體驗修行景點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18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