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往神戶的海上捷徑窺探隱匿市區的神秘

文/MOOK景點家整理報導  圖/關西機場水上高速船

許多海外遊客來日本關西地區多半進出關西國際機場,而從關西國際機場到神戶市市區三宮其實有個花費少、旅途還不枯燥的「海路」移動方式唷!從關西國際機場候機樓直接坐巴士到達海上高速船上(下)船點,經過30分鐘後抵達神戶機場,再乘坐新交通港灣人工島線電車(port liner)即可前往神戶市中心三宮!




不但每天往返班次16班,使用性便利,而且1小時移動距離中,可盡情欣賞大阪灣海上美景,將湛藍美景到蘊黃夕陽景色印入眼簾,旅途中的交通移動也變成一種享受。




掀開隱匿歐風生活中的神秘面紗

想要感受有如歐洲小巷一般風情萬種的神戶市區風貌,最適合乘坐著一種名為Cyclo Taxi的腳踏車交通工具漫遊:邊吹著海風、邊欣賞異國情調,途中經過南佛古老街景外觀的潮流大廈、滿是古早風情雜貨店的乙仲通,避開觀光客人潮匯聚區,散步漫遊尋覓隱身街道巷弄的小店,古著、文具抑或是手作飾品店,浸沐於歐洲慵懶情調中,讓人逛到不想離開。




倘若些許感到疲倦時,還能轉進經由舊教會改造而成的「FREUNDLIEB生田店」咖啡館,一邊感受飄縈著神聖氛圍的館內,一邊品著剛出爐的麵包,喝著濃醇咖啡,度過一個美好的下午茶時間。




想在旅途中小歇息的話,位在三宮市中心的東遊園地更是首選,綠蔭盎然的園地滿溢著城市中難求的芬多精,恰逢週六的話,更別錯過園內舉辦的「EAT LOCAL KOBE自然農家市場」活動,由在地農民直接銷售神戶當地食材,可近距離與當地人互動,而且除了農産品之外,也有使用神戸食材製作出美味食物的店家擺攤,每個時光都是最愜意的神戶生活。


神戶-關西機場海上高速船。(攝影/MOOK周治平)
神戶-關西機場海上高速船。(攝影/MOOK周治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