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訪神奈川!橫須賀小田原八大秘遊亮點

2018-06-13 12:35

文/MOOK景點家編輯部整理報導

日本神奈川縣位於關東地方西南部,有山有河有海,橫須賀是個位於神奈川東南部三浦半島的城市,充滿異國情調的美軍基地,從江戸時代起以國防基地之姿活躍至今的「東京灣入口城市」。而小田原市位於神奈川縣的西南部,是以諸侯的居城爲中心發展起來具有歴史的「城下町」。


松永紀念館。(圖片提供/神奈川縣,以下同)
松永紀念館。(圖片提供/神奈川縣,以下同)


什麼樣的魅力與特色讓這兩個城市的觀光客一年四季都絡繹不絕呢? 以下介紹橫須賀與小田原的秘遊亮點:

橫須賀
猿島
猿島是東京灣內唯一的無人島!也是東京灣內最大的自然島嶼。猿島在戰爭時被作為東京灣的要塞使用,因此島內仍保有各式歷史遺跡。在猿島上可以進行烤肉、釣魚及海邊戲水等活動,夏天時也有海水浴場可以消暑。是個一年約有15萬人次造訪的人氣景點。


保衛東京灣的歷史建築物。
保衛東京灣的歷史建築物。


三笠公園
三笠公園以「水與光與聲音」為主題,是橫須賀的代表性公園。更被獲選為「日本百大城市公園」「日本百大歷史公園」之一。公園內不僅有噴泉及紀念碑,還保存了昔日日本海軍戰艦「三笠」,除了欣賞戰艦的外觀,也可以親自登上軍艦內參觀。


世界三大紀念艦「三笠」。
世界三大紀念艦「三笠」。


久里濱花之國
以自然地形闢建的綠地公園。四季皆能欣賞到當季花卉。園內有花草園、高爾夫球公園、射擊靶場、也有能洗去疲憊、徹底放鬆的足湯。於可將東京灣盡收眼底的園景餐廳內,能享用到於花草園內採收之花草製成的料理,非常受到遊客歡迎。


盛開的罌粟花絨毯。
盛開的罌粟花絨毯。


橫須賀海軍咖哩
「海軍咖哩」是使用將小麥粉和牛脂肪油拌炒後,經由手工製作的咖哩醬烹調而成。明治初期,為解決日本海軍營養不良問題而研發出的咖哩。和一般咖哩相比,海軍咖哩的特色是質地較為濃稠。最常見的吃法是搭配生菜沙拉及牛奶一同享用。橫須賀每年也會舉海軍咖哩祭典。


軍中第一個平民美食!
軍中第一個平民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