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鐵道化身巨型地景 38軌夜景星光任務

2018-04-04 10:45

文/MOOK景點家編輯部整理報導

高雄駁二特區啟動星光任務,由12組國內外藝術家用程式編碼結合LED燈條,把鐵道化身成五彩繽紛的光束,點亮百年鐵道。


罕見的38軌大型新媒體藝術(圖/高雄駁二特區,以下同)
罕見的38軌大型新媒體藝術(圖/高雄駁二特區,以下同)


駁二蓬萊區內的百年鐵道公園即日起入夜後添新景,這項名為「哈瑪星光任務」的大型新媒體藝術,邀請姚仲涵、葉廷皓、黃怡靜、林利津、張永達、王連晟、王福瑞、紀柏豪、鄭先喻、羅禾淋、胡縉祥及韓國ADHD團隊等12組藝術家參與創作,在面積近7公頃的鐵道園區使用超過2萬公尺的LED燈條,內嵌超過60萬顆高亮度LED燈珠,在鐵道上流竄再搭配音樂,構成一幅視覺與聽覺的奇幻結合。


最佳觀賞地點在駁二蓬萊區紅橋。
最佳觀賞地點在駁二蓬萊區紅橋。


哈瑪星光任務大型地景光藝術,每晚7點至9點半,每半小時上演一段,民眾可以於鐵道間穿梭觀賞光影變化,也可以登上紅橋俯瞰全景。

駁二蓬萊倉庫旁的舊鐵道於1908年完成,弧形散射出去的軌道,結合港邊倉庫及港口,建構出獨特的海陸聯運系統,訴說著高雄港百年來的歷史,也是最能展現港埠現代化作業的文化地景。未來,也將持續邀請不同藝術家創作多變的光影。


每晚7點至9點半,每半小時上演一段藝術家作品。
每晚7點至9點半,每半小時上演一段藝術家作品。


【Info】
哈瑪星光任務
播放時段:每晚7點至9點半(每半小時播放一位藝術家作品)
觀賞地點:高雄駁二蓬萊區紅橋(近鐵道園區)

 

親子共遊好去處 高雄六大景點一日遊

http://www.mook.com.tw/article/17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