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妝連鎖莎莎SASA連虧損六年 退出台灣市場

2018-02-23 11:25

文/MOOK景點家整理報導

從香港紅來台灣的莎莎SASA美妝連鎖專賣店,在台灣有21家門市,由於禁不起連年的虧損,營業額也不斷下滑,決定2018年3月底退出台灣市場。

4月份開始進行Bye Bye Sale,美妝商品3折起出清,如
寵愛之名全面4折起,韓國HANSKIN 玫瑰素顏霜特價699元等。雪肌精、SK II等知名品牌保養品,彩妝、面膜、香水等也是許多美妝控搶購的重點。


圖/莎莎SASA,以下同
圖/莎莎SASA,以下同


莎莎SASA在台連續虧損已達六年之久,1997年進入台灣市場,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台南、高雄等地共有21家門市,尤其台北忠孝東路近大安路口的門市是許多人逛街必經的熱點。而亞洲區最大的分店在佐敦彌敦坊店。


莎莎SASA在亞洲美妝連鎖品牌中佔有一席之地。
莎莎SASA在亞洲美妝連鎖品牌中佔有一席之地。


莎莎國際除了發跡於港澳地區,在中國、新加坡、馬來西亞也有設點,如今少了台灣的營業據點,集團表示對其整體財務表現不受影響,因為台灣的營業額只暫2.5%左右。


香港元朗廣場莎莎SASA。
香港元朗廣場莎莎SASA。


近年大量美妝品牌退出台灣市場,一方面市場規模的問題,二方面電商與各種美妝品牌取得方式多元,衝擊瓜分了原本的市場,而消費者也會比較同性質的屈臣氏、寶雅、康是美等,選擇多元,競爭激烈也是一大現象。
 

三大春日限定櫻花系列甜點 日本超商必買人氣美食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17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