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單車遊羅永:拜訪懷舊小鎮、黃金紅樹木和老物博物館

2017-08-02 15:00

位在曼谷南邊的羅永府,以夏日盛產水果而聞名。然而,這次我們挑戰以騎單車的方式,花半天的時間,體驗最道地的羅永的風土人情。




單車小旅行的起點在 Dak Tien 大樹女神廟(經緯度12.713907, 101.708130),這是個祈求愛情以及保平安的寺廟。傳說有位婦女因先生外出捕魚多日未回,她擔心先生的安危,所以在樹下禁食祈求先生安全回來。但經過多日等待,先生依然沓無音信,婦人因多日未進食而死了。然而,過了不久,先生卻令人驚奇地安然歸來,大家都相信是妻子的誠心感動神,進而解救了她先生,所以被尊奉為神。在這這寺院前有棵華蓋大展樹木,綁著五彩布條,就是當時婦女禁食祈求神明的地方,當地人尊之為大樹女神。






大樹女神廟出發,我們開始騎車前往羅永府的 Prasae 老鎮(經緯度12.708134, 101.703726),這個老鎮保留了完整的木造老建築,大片的木門內是老式雜貨店、理髮廳,五金行或水果行......。




窄小的巷道常有小孩與狗穿越玩耍,好奇的孩子睜著大眼,以羞澀的笑容迎接我們這些陌生人。抬頭仰望,屋簷和電線上點綴了許多用回收塑膠瓶做成的小魚,悠游於藍天。偶爾經過的摩拖車總是好脾氣地慢慢經過,聽不見任何的喇叭聲,真是一片祥和的小鎮風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