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最容易出現的五大麻煩

2016-02-24 17:00

文/MOOK景點家旅遊生活網編輯部整理報導
 
抱著出發去旅行的興奮心情來到了機場,偶爾會發生像是護照過期或自己根本跑錯機場等讓人尷尬的情況,如果沒有遇到過,可能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以下就整理出在機場最容易遇到的五個麻煩以及應對方式,如果真的發生了,不要急,好好的處理,依然能夠開心地出遊。


在機場最容易出現的五大麻煩。(圖片來源/getprovenarticle)
在機場最容易出現的五大麻煩。(圖片來源/getprovenarticle)


●到了現場才發現跑錯機場/航廈怎麼辦
許多人到了機場才發現自己根本跑錯機場、弄錯航廈,因此可能發生趕不上飛機的窘境。要避免這種狀況,建議在出發前一晚,再次確認機票機場與航廈外。如果真的發生了,除了馬上前往正確的機場或航廈外,發現自己趕不上最後報到時間,也可以撥電話給航空公司機場櫃檯,請求再多等一下,真的來不及,也只能請航空公司安排下一個班次。
●護照過期了怎麼辦
許多國家都有規定,護照使用期限必須要從離境日開始計算還有半年以上的效期才能准許入境。如果在桃園機場真的遇到了過期的狀況,可以在機場申請急件補辦,可以在短時間內快速拿到新的護照。
 
不過,強烈建議可以在出發前就提前辦好護照換發。自4月份起,領務局調漲機場辦理護照急件費用,從原本的900元翻漲至3,600元,加上換發護照費用本身的1,300元,在機場辦理護照總共需負擔4,900元的價格。
●有重要的東西忘了帶怎麼辦
偶爾會發生人到了機場才發現有重要的東西沒帶的狀況,如果自己來不及回去拿,除了可以請別人代送至機場外,也可以透過國際快遞公司送到指定飯店(務必寫好收件人姓名及入住日期),讓飯店代為簽收保管。為了避免這樣的狀況,建議出發前可以列好旅遊行李打包清單,出發時才不會遺漏了重要的東西。


自4月1日起護照急件費用從900元漲至3,600元,連同原本護照費用1,300元,共需負擔4,900元。(圖片來源/桃園國際機場)
自4月1日起護照急件費用從900元漲至3,600元,連同原本護照費用1,300元,共需負擔4,900元。(圖片來源/桃園國際機場)


●帶了不該帶的東西或東西帶太多了
除了東西忘了帶以外,偶爾也會發生東西帶太多的狀況,包含意外把違禁品帶上機,或是帶了太多的現金及有價證卷等。解決方法有兩個,一個是請送機的親朋好友,把東西幫忙帶回去,或是可以到機場郵局或宅配店家將行李寄回給自己。如果是攜帶超額現金、有價證卷等,業務必在通關時自動申報。提醒再出發前,可別忘了再次確認該航空公司及各國的行李托運規定。
●還沒當兵出國被攔下
根據規定,台灣男性只要年滿18歲就有服兵役的義務,還沒服兵役者想要出國必須先行申請出境許可。如果年滿20歲且目前仍在學,可以直接前往機場「移民署」櫃台辦理,很快就可以得到出境許可。如果不符合規定,則必須向戶籍所在地「兵役課」申請,再請家長前往代辦並且傳真出境許可書至機場。


出國最怕丟行李 9招讓你免煩惱

http://www.mook.com.tw/article/12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