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小朋友水上漂!高雄大王蓮開放體驗

2015-10-14 15:00

文/MOOK景點家旅遊生活網編輯部整理報導
 

時值秋高氣爽之季,高雄蓮池潭蓮花盛開,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葉面直徑逾1米以上的大王蓮,高雄市政府觀光局成功栽種來自亞馬遜河的大王蓮,是世界上最大的蓮花物種,具粗壯發達的側根,葉盤最重可承受50至70公斤,大王蓮葉子舒展、像是一個水面托盤模樣時,就是秋高氣爽外出踏青,下池體驗「水上漂的感覺」及拍照的好時機。


高雄市蓮潭池引進大王蓮。(圖片提供/高雄市觀光局)
高雄市蓮潭池引進大王蓮。(圖片提供/高雄市觀光局)


在觀光局悉心養護下,現大王蓮葉面直徑已超過1米以上,並且開出美麗的花朵。大王蓮池畔近期也聚集了許多遊客前往圍觀,可見大王蓮巨大葉面的魅力。「大王蓮」屬睡蓮科水生植物,以巨型的圓盤狀葉片、多變的花色及濃郁的香味而聞名。葉子浮於水面,直徑可達1至3公尺,葉緣向上翻折,高7-10公分,最特別的是大王蓮的葉盤可承受3個兒童(50-70kg)的重量,非常有趣。


幼童試坐大王蓮葉,覺得興奮有趣!(圖片提供/高雄市觀光局)
幼童試坐大王蓮葉,覺得興奮有趣!(圖片提供/高雄市觀光局)


大王蓮葉即日起至10底開放體驗乘坐申請!(圖片提供/高雄市觀光局)
 
大王蓮預計在11月開始進入休眠,葉子逐漸枯萎消失,觀光局鼓勵大家把握時間前來賞蓮,並且自即日起到10月底前提供高雄市幼稚園申請讓小朋友體驗乘坐,欲體驗的幼稚園可洽詢觀光局蓮池潭管理站(電話:07-5883242)申請報名,體驗時間為10月底前每周二、四上午10時至11時,想體驗可得把握機會囉!


秋賞紅葉 台灣賞楓景點懶人包

http://www.mook.com.tw/article/12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