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首爾MERS警戒升高 三大要訣保平安

2015-06-03 12:00

文/MOOK景點家旅遊生活網編輯部整理報導
 

韓國MERS疫情持續延燒,衛福部疾病管制署6月2日宣布提升旅遊疫情建議等級至第二級警示,截自6月3日止,確診病患增至30例,其中已有兩人死亡。如有計畫前往韓國觀光旅遊者,記得勤洗手,儘量避免前往醫院,返國後如有發燒等不適症狀或有相關疑問,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


衛福部疾病管制署宣布韓國提升旅遊疫情建議等級至第二級警示。(圖片來源/layoverguide)
衛福部疾病管制署宣布韓國提升旅遊疫情建議等級至第二級警示。(圖片來源/layoverguide)


為了因應MERS疫情,疾病管制署啟動五大標準作業程序,包括邊境加強體溫篩檢、旅遊史詢問,從南韓入境旅客全面發放衛教單張,必要時登機檢疫等。另外,觀光傳播局也提醒民眾目前不必過度恐慌,在戶外開放場合無需特別帶口罩,但如果近日有安排要前往韓國旅遊者,還是應該要記得勤洗手有呼吸道或發燒症狀要戴口罩及儘量避免前往醫院等三大要訣。另外如果已經在韓國的民眾需要出入醫院及人多處,也都要記得攜帶口罩並確實戴好,同時也要保持乾燥,口罩如果有點濕了就要記得更換,不要重複使用。另外,而除了首爾之外,韓國的其他地區城市都是列為旅遊疫情建議等級第一級注意。
 

萬朵玫瑰再亮東大門 熊貓逗陣超吸睛

》》http://www.mook.com.tw/article/11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