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新北登山綠旅行 和劉克襄一起森呼吸!

2014-10-08 16:00

文/MOOK景點家旅遊生活網編輯部整理報導

「登山旅遊讓我們走進更高、更遠、更廣的家園」,這是今年登山旅遊節活動代言人,自然觀察作家劉克襄特地為2014新北市登山旅遊節書寫出的一句感言。隨著登山活動受到越來越多人的喜好,登山的品質、登山路線的選擇,更成為愛好登山者越發重視的選項。秉持著推廣登山活動之外,更要給山友一個更好登山旅遊環境,因此今年特別針對7條具特色的登山步道進行維修、重整的工程,再搭配另外三條景色優美的步道,推薦大家今年十大登山步道,期待能讓大家一起在即將步入涼爽的季節裡,步入山林中,一起享受深深「森呼吸」。


淡蘭古道。(圖片提供/新北市觀光局)
淡蘭古道。(圖片提供/新北市觀光局)


今年度登山節活動中,最受矚目的主場千人登山活動,將於10月26日(日) 於三貂嶺登山步道舉辦。瑞芳三貂嶺步道一直是喜愛登山的人士大推的步道,從碩仁國小旁的登山口至五分寮的福興宮,沿途潺潺溪流、風光秀麗,登至中段後,還必須攀爬小崖梯,讓不少登山者樂於挑戰,當然步道中美麗幽靜的合谷、摩天、枇杷洞三瀑布,更是三貂嶺步道著稱之因。而今年觀光旅遊局除了對步道維修整建外,在摩天瀑布處加做觀瀑平台,讓這次參與大型活動的登山者以及之後的登山者,都更能享受到這條步道的登山樂趣。


大崎嶺步道。(圖片提供/新北市觀光局)
大崎嶺步道。(圖片提供/新北市觀光局)


三貂嶺。(圖片提供/新北市觀光局)
三貂嶺。(圖片提供/新北市觀光局)


新北市政府表示,為了真正推廣全民享受登山旅遊深深「森呼吸」的概念,特別結合新北市山岳協會協辦本年度的登山節,系列活動中更特定在10月18日於深坑大崎嶺步道、11月1日於石碇淡蘭古道,上午10點及下午2點,舉辦各1梯免費導覽活動,大崎嶺步道更是由30年老師傅手作整修的石砌步道,劉克襄老師也分享赤腳踩在步道砂岩上,還可以體驗到另種美感,現場有新北市山岳協會專業的嚮導老師帶隊,帶民眾爬山並深入解說步道的生態及特色,活動採現場免費報名滿20人即出發,歡迎有興趣的民眾,把握機會一起深深「森呼吸」。


摩天瀑布。(圖片提供/新北市觀光局)
摩天瀑布。(圖片提供/新北市觀光局)


三貂嶺摩天瀑布。(圖片提供/新北市觀光局)
三貂嶺摩天瀑布。(圖片提供/新北市觀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