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訪旅宿】台中鳥日子 自由的漂鳥旅人

2014-05-06 12:20

文/MOOK景點家旅遊生活網編輯部

近年藝文與風格旅店風潮吹起,「承億文旅文創設計旅店」連鎖品牌,以在地風物體驗為本,為所有旅人帶來城市裏美感與意象之最;以情熱、創意、美學為核心價值,將整座旅店,作為當地城市的微美縮影。


台中鳥日子的夢話牆。(承億文旅提供)
台中鳥日子的夢話牆。(承億文旅提供)



「因為想留下甚麼,因而有了甚麼」,這就是承億文旅被孕育的原由。土地孕育了萬物,而人們在土地上構築立命歸屬。承億文旅企圖用「旅館、旅行」發聲,始於嘉義市一座擁有當地人美好集體記憶的舊樓「義美歌劇院」,承億從這裡,起了一個新的開始,展開了一個旅行的夢。過程中,以北回歸線23.5度行經的嘉義市為開始,招來了熱愛這片土地、熱愛旅行的年輕夥伴,一群阿里山下的人,擁懷相同著一顆初心。參與這項有志一同的志業;年輕的創意與發想,也創造了旅館全新的品牌價值與型態。


台中鳥日子外觀。(承億文旅提供)
台中鳥日子外觀。(承億文旅提供)



從嘉義出發、旅經落腳淡水,如今拜訪了台中!意欲結合在地文化的承億文旅台中鳥日子,其設計理念從建築外觀便展現了猶如鳥籠的旅店外觀,崇尚自由的漂鳥旅人,與看似背道而馳的意念在台中鳥日子和解了。清水模灰溫雅色調疊砌,旅店融合極簡幾何線條,俐落冷調中透顯深美韻致,讓來訪的旅人,漫遊景點之外,更得意料之外的自由與風景。

入口牆處Hotel day 祝福著到訪的旅人日日安好,透過入口裝置之牆「Have a nice DAY」與運用板手、老虎鉗、十字鎬,冷硬的金屬、老鏽的工具代表著台中鐵件加工廠的旺盛活力,並藉由跳脫框架的設計力揉合剛性質材與柔性意念,為旅店注入創意因子。


台中鳥日子畫眉經典房。(承億文旅提供)
台中鳥日子畫眉經典房。(承億文旅提供)



旅店內各處也見巧思,飛進櫃台的白色鳥鐘象徵著漂鳥旅人在旅程中的棲息點;雲浪書坊提供一個安靜的角落,一張舒適的沙發,跟著書中的情節起伏,展開屬於自己的旅程; 挑空天井透射的光影,為城市漂鳥留下自然的痕跡,隨著日晷挪移,躍動幽微的驚奇。

牆面與階梯、廊道等旅店內各處皆見用心琢磨與打造,讓旅行的氣味無所不在,但又不過份濃烈,讓旅人在移動的旅程中,悠遊享受自由、沉靜與開闊的氣氛。


台中鳥日子時之廊道。(承億文旅提供)
台中鳥日子時之廊道。(承億文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