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熱氣球嘉年華 9熱氣球鹿野高台升空

2014-04-29 19:08

文/MOOK景點家旅遊生活網編輯部
 
夏日台東盛事「2014台灣熱氣球嘉年華」,將在5月30日至8月10日於鹿野高台登場。台東縣長黃健庭表示, 2014台灣熱氣球嘉年華是全世界活動期間最長、全國規模最大的熱氣球活動,今年共有9顆的合法熱氣球及10位飛行員,全台唯一且最受矚目的熱氣球載客自由飛行空中導覽,也將自6月14日起正式啟航常年不間斷的飛行,只要天候狀況允許,每天的清晨與黃昏都可以載著遊客飛上台東美麗的天際,享受360度全視野看見台灣的樂趣,並將於5月15日開始接受網路及電話預約。


夏日熱氣球盛典即將於台東鹿野高台登場。(圖片來源/取自臺灣熱氣球嘉年華-Taiwan Balloon Festival粉絲團)
夏日熱氣球盛典即將於台東鹿野高台登場。(圖片來源/取自臺灣熱氣球嘉年華-Taiwan Balloon Festival粉絲團)


2014台灣國際熱氣球活動格外豐富,週邊規劃也更完善,除了熱氣球繫留體驗、光雕音樂會、草原歌喉Show、空域飛行表演、美食文創大街等,今年首次推廣的熱氣球Walk-in每人只要100元,即可一窺熱氣球奧秘、滑草體驗、更有台東在地風味童趣遊戲區,親身試試原住民的竹炮、射箭、編織的趣味。今年仍是全台唯一可以在空中感受360度全景視野的「空中遊覽」行程,預計於5月15日開放預約,6月14日起全面昇空,享受御風而行的滋味,欣賞花東縱谷之美;另外在活動期間,於台東市國際魅力據點(鐵花商圈)還有更多相關配套活動:熱氣球彩繪嘉年華(6~8月)、焚風樂團音樂祭(7月底~8月底),以及台東野餐生活節(6月底~9月中旬),也都依序展開,讓嘉年華活動更多元,更具深度、廣度及質感,也讓遊客能享全方位白天與夜晚的遊憩體態。而今年熱氣球嘉年華開幕暨首場的光雕音樂會將於5月30日在台東的魅力新亮點─國際地標─閃爍璀璨光芒。
 
此外,今年除了台鐵在熱氣球期間所有列車增停鹿野站,更推出計程車共乘及親善運將的旅遊行程載運服務。而有鑑於熱氣球期間在暑假或光雕之夜,每天都吸引上萬遊客擠進會場,造成散場時的壅塞,今年首次推出園區接駁車,將有助於人潮及車潮的疏解。今年嘉年華也特別與飯店業者合作推出「情定六月雙宿雙飛」活動,只要在六月份連續在指定飯店住二晚即可獲得免費熱氣球繫留體驗;同時提供「知本線」及「池上線」的預約付費接駁專車。
 
 

●  延伸閱讀》》

新北火金姑饗宴 鳶山菁桐浪漫螢光秘境遊

www.mook.com.tw/article/9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