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圖書館太迷人 名列CNN「世界27間最美圖書館」

2014-04-21 18:58

文/MOOK景點家旅遊生活網編輯部
 
曾獲得美國娛樂網站Flavorwire.com評選為全球25間最美圖書館的台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近日又獲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旅遊網站肯定,獲選為《世界27間最美圖書館》之一,文中對於北投分館外觀像是樹屋的設計,以及其綠建築、環保的概念當推崇。台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也是此次評選中,和上海圖書館唯二獲選的亞洲圖書館。


台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獲CNN選為「世界27間最美圖書館」。(圖片來源/travel.cnn.com)
台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獲CNN選為「世界27間最美圖書館」。(圖片來源/travel.cnn.com)


台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位於北投公園內,是全台第一座綠建築圖書館,不僅建材可回收再利用、室內使用生態塗料,並採用木格柵與陽台深遮陽等設計,降低熱輻射進入室內,進而達到節能減碳的效果。此外,在CNN旅遊網站也特別被點出的屋頂,斜坡草坡屋頂設有太陽能光電板,還能涵養水分並將雨水排至回收槽中,用以澆灌圖書館植栽及供沖水馬桶所用。
 
台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曾獲得內政部綠建築九大指標候選證書、綠建築鑽石級標章證書、2007國家卓越建設獎-卓越獎、第6屆遠東傑出建築設計獎入圍作品、2007台灣建築獎首獎、2008全球建築金獎─全球卓越建設獎入圍獎等獎項。
 
 

●  到北投看螢火蟲》》

螢火蟲季登場! 北市5條賞螢步道推薦

www.mook.com.tw/article/9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