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電影院】《武士的菜單》,柏林影展「美食大觀」美味放映

2014-04-12 10:00

阿春(上戶彩 飾)是個擁有絕頂優秀味覺與高超料理手腕的「料理女神」。本該是賢妻的她,情場卻不順遂,更因她不服輸的個性,婚姻僅維持一年便遭到休妻…。
 


形象溫婉的上戶彩繼日劇《半澤直樹》後,在電影《武士的菜單》再次成功出飾「賢妻」角色。(圖片提供/海鵬影業)
形象溫婉的上戶彩繼日劇《半澤直樹》後,在電影《武士的菜單》再次成功出飾「賢妻」角色。(圖片提供/海鵬影業)


被貼上「離婚」標籤的阿春,料理才華無意間被加賀藩御廚舟木伝内(西田敏行飾)所發掘。就在他的賞識下,阿春更戲劇化地受託成為舟木家的媳婦!經過再三考慮,她答應了這門梅開二度的婚事…。
 
舟木家代代以料理侍奉主君為榮,即將繼承家業的舟木安信(高良健吾飾),卻是個對廚藝一竅不通的菜鳥級「菜刀武士」,還足足小了阿春4歲有餘…。阿春該如何婆媳同心,安排丈夫安信進行一連串史無前例的料理特訓?又如何憑藉精湛廚藝,夫妻攜手度過重重難關?
 
武士的菜單
A Tale of Samurai Cooking - A True Love Story
上映日期:2014-04-11
片  長:2時02分
導  演:朝原雄三
演  員:《阿信》上戶彩、《橫道世之介》高良健吾
 


分歧者

Divergent
 

震撼殺戮

Sabotage
上映日期:2014-04-11
片  長:2時20分
導  演:《藥命效應》尼爾伯格
演  員:《繼承人生》雪琳伍德莉
 
人類在未來的一場大戰浩劫後,為了維繫和平與秩序,重新制訂了五個派別:無畏派崇尚勇敢、博學派重視知識、直言派厭惡謊言、克己派大公無私、友好派愛好和平。這五個派別各司其職,相處融洽,共同維持著社會平和。每個人在十七歲時,都要接受傾向測驗,了解自己適合哪個派別。
 
在滿十七歲那天,碧翠絲(雪琳伍德莉 飾)長久的疑惑終於被解開,原來她是不屬於任何派別的「分歧者」,這是社會動亂與革命的代名詞,為了生存,碧翠絲知道,自己的真實身分絕不能被揭穿。當她發現博學派領導人(凱特溫絲蕾 飾)欲毀滅所有分歧者的陰謀時,她決定信任神祕的四號(席歐詹姆斯 飾),一同找出分歧者為何會被視為危險異端的真相。
 
上映日期:2014-04-11
片  長:1時49分
導  演:《火線赤子情》大衛艾亞(David Aya)
演  員:《魔鬼終結者》阿諾史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阿凡達》山姆沃辛頓(Sam Worthington)、《鋼鐵人》泰倫斯豪爾(Terrence Howard)、《靈異第六感》奧莉薇威廉 (Olivia Williams)、《末日之戰》米瑞伊諾斯 (Mireille Enos)
 
美國緝毒署由布利契(阿諾史瓦辛格 飾)所領軍的一支精英緝毒小組,想盡辦法去對付全世界最高端的販毒組織;他們想要運用精細的戰術對毒販的藏身之所進行突襲,並進行所謂地「清洗」行動。殊不知,這看似合理的常規行動卻走向了歧途;小組中的員警將千萬美金贓款私藏起來,並計畫在日後平分這筆鉅款。沒想到原本以為萬無一失的計劃卻在一次意外發生後變了調,小組的成員也一個接著一個在事件後被以兇殘的方式暗殺。原來,他們早已被盯上,成為別人的獵物,而那個人不僅知道他們的秘密,並且要將他們全部殺死。
 
大幹一票 絕無冷場
 
永垂不朽的動作巨星阿諾史瓦辛格再現!這次將帶來一部全新犯罪動作驚悚電影,準備讓影迷們大飽眼福;絕無冷場的動作場面,驚險刺激的劇情走向,將滿足觀眾們對驚悚動作片的最終渴望。
 

三分男孩

The Way, Way Back
 

婦仇者聯盟

The Other Woman
上映日期:2014-04-11
片  長:1時43分
導  演:《繼承人生》奈特法松、吉姆瑞許
演  員:《熟男行不行》史提夫卡爾、《鋼鐵人2》山姆洛克威、《小太陽的願望》東妮克蕾特、《姐妹》艾莉森珍妮、《伴娘我最大》瑪雅魯道夫、《2012》連恩詹姆斯、《巧克力冒險工廠》安娜蘇菲亞羅伯
 
本片描述14歲少年鄧肯(連恩詹姆斯飾)和母親潘(東妮克莉蒂飾)、她的霸道男友川特(史提夫卡爾飾)與他女兒史黛(柔伊勒凡飾)一起度過尷尬、好笑、時而痛苦的暑假的故事。雖然鄧肯難以融入並找到他的地位,卻交到一個意想不到的好友兼導師歐文(山姆洛克威爾飾)。逍遙自在的歐文是當地水上樂園的員工,鄧肯後來也在那裡工作。母親在這個暑假與鄧肯漸行漸遠,然而在歐文的鼓勵下,他漸漸敞開心胸並且成長茁壯。
 
第一次執導筒的奈特法松與吉姆瑞許挖苦人性的脆弱,以便讓人能夠忍受生活,他們將精采的劇本蛻變成富於魅力與洞察力的諷刺喜劇。除了有當紅演員的陣容支持之外,還有逐漸走紅的青春俊帥的小生連恩詹姆斯,逆轉型像的幽默演出。《三分男孩》充滿著青春夢幻時期的幽默氣氛,也有著那些令人過目難忘的精彩成長電影內容。
 
上映日期:2014-04-18
片  長:未提供
導  演:《姊姊的守護者》尼克凱薩維茲
演  員:《騎士出任務》卡麥蓉狄亞、《玩咖尬宅爸 》萊絲莉曼恩、《神偷軍團》凱特阿普頓、妮琪米娜、《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 尼可拉科斯特瓦多
 
卡麥蓉狄亞飾演一名發現自己男友其實已婚的女子,她試圖挽回生活。當她意外地與遭背叛的男友太座(萊絲莉曼恩 飾)相遇時,竟發現她倆有很多相似處,她的死對頭一下子變成了她的最佳拍檔。而當她男友的另一個女友(凱特阿普頓 飾)也浮出水面時,三個女人於是聯手策劃,向三度劈腿的花心大蘿蔔展開報復大計。
 
卡莉惠頓(卡麥蓉狄亞 飾)是位幹練的紐約律師,對感情和男人都極為講究、挑剔。當她遇上馬克金(尼可拉科斯特瓦多 飾)時,卻卸下了對男人的防備、愛上了他。她主動造訪男友位在康乃狄克州的家,想給他個驚喜,沒料到卻發現馬克已有了個老婆凱特(萊絲莉曼恩 飾)。凱特是忠心顧家的家庭主婦,對老公馬克的出軌大為震驚,而卡莉則對男友已婚的事實超火大。不過,兩人並沒有因此交惡,反倒逐漸結為盟友,還發現了馬克的小四安珀(凱特阿普頓飾),於是三個女人聯手反擊,讓花心的馬克嚐到劈腿的苦果。她們的策略愈來愈精準奏效,友誼也變得更加堅強。
 
當製片人茱莉約恩為編劇梅莉莎史塔克的劇本概念說服之時,其實她已花了好一段時間物色能以女性為主角(群)創作的喜劇編劇。約恩解釋了為什麼史塔克是編劇最佳人選:「梅莉莎的幽默超足、超有才華,我們都愛死她了。這樣的編劇屈指可數,不過我們看過梅莉莎的劇本前三十頁後,我就說了,『我們要拍這部電影』。」
 
剛開始討論故事時,史塔克就表明她不想怎麼寫,「我說,我不要當老婆的是家裡的擦鞋墊或可憐的呆瓜」史塔克回憶道。「我也不想讓小三只是賤人。我們討論了一些常見的角色刻板印象,所謂女性的『電影基本路數』。」
 
史塔克的創作靈感來源挺有意思的,「我看過很多法國喜劇片,裡頭每個人都跟不是自己老公或老婆的對象上床。在美國,我們把通姦看得比較嚴重,所以看到各型各色法式喜劇中的人物得面對這樣複雜的男女關係和課題,感覺還滿有趣的。很亂、不過很真實,不單單只是探討『壞男人』和『好男人』。」
 


3D豪情

3D Naked Ambition
 

羅曼蒂克大飯店

Brasserie Romantiek
上映日期:2014-04-11
片  長:1時47分
導  演:李公樂
演  員:《低俗喜劇》杜汶澤、《撲克王》何超儀、辰巳唯、夕樹舞子、葵司、沖田杏梨、麻生希、由愛可奈、加藤鷹、王晶、古天樂、吳君如
 
AV,從來都是滿足男人性幻想的工具,男人主宰一切。假如有一天,情況逆轉,男女角色調換 ……
 
陳偉文(杜汶澤 飾) 的生活陷入女尊男卑的狀況。這無奈的狀況不只出現在事業上,還在床上。
文學系畢業生的陳本靠寫報紙風月版寫色情小說為生,但隨著風月版停刊,手停口停。
 
失業的陳忽發奇想,像他這樣看日本AV長大的男人,何不投資拍AV,由AV觀眾變成AV出品人。
 
陳瘋狂的想法馬上得到一班朋友反應熱烈的投資,並由熟知日本色情行業的接頭人鳩山初代子 (何超儀 飾)搭路。
 
本來大伙兒興致勃勃的參觀拍攝,卻意外地演變成陳被迫下海,當上AV男優。
 
更意外的是陳在AV中被女優淫辱的真情演出,竟令他在日本一炮而紅。
 
鳩山馬上直奔香港,說服陳一起追尋一個不切實際的夢想……一個港男進撃日本AV界!!
 
上映日期:2014-04-11
片  長:1時42分
導  演:范荷布魯克(Joël Vanhoebrouck)
演  員:莎拉德魯(Sara de Roo)、柯恩德鮑(Koen De Bouw)、戴瑟雷爾(Axel Daeseleire)
 
以人生 烹調精緻盛會,以愛情 提味浪漫喜劇
 
一年一度的浪漫情人夜來臨,美食評鑑餐廳全面備戰,搶攻甜蜜商機!正當萬事俱備,出乎意料的狀況卻接踵而來,網交宅男、婚姻倦怠的夫妻、還有打算用巧克力自殺的女人,打亂出餐SOP標準程序,測試主廚應變功力,也考驗女經理的經營手腕。此時二十年來音訊全無的舊情人突然出現,邀女主廚拋下一切共赴異國,餐廳頓時陷入存亡危機?
 
導演范荷布魯克曾執導膾炙人口的《代碼37》、《失蹤搜查組》,在比利時累積有超高人氣。新作《羅曼蒂克大飯店》集結比利時一線巨星同台演出,劇本則請來票房賣座電影《伏特加與巧克力》編劇搭檔萊傑漢、范貝爾斯執筆,譜寫色香味俱全的浪漫愛情喜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