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慢旅行 沈醉布里斯本輕生活

2013-12-25 15:40

文/TRAVELER Luxe旅人誌
 
跟隨布里斯本都會新貴的生活型態,展開一段奢享時光,盡情地玩味這座城市的寧靜與繁華。James St. 是我們的第一站,其精緻卻輕盈的氛圍,絕對會將你覺醒,成為一位旅行生活家!至於作為布里斯本人最新的約會熱點,Milton 區揮別了英式情懷,往浪漫的巴黎風倒去,一來到其中心街道 Park Rd,視線即會被座落在餐廳、咖啡館中的迷你版艾菲爾鐵塔給吸引,加上街道旁手捧著碗碟的白石雕像,相乘出別有味道的歐式街頭即景。


洋溢著精英生活氛圍的James St.。(圖片提供/TRAVELER Luxe旅人誌)
洋溢著精英生活氛圍的James St.。(圖片提供/TRAVELER Luxe旅人誌)


James St.,精英的星期天

星期天早上十點鐘,已有打扮入時的男女坐在精品超市James Street Market 門前的原木桌前喝咖啡、邊用手指撥弄iPhone;隔著一條車道,對面是開放式的用餐區,Spoon 的白衣侍者端著早餐穿梭在座位間,托盤上的還是咖啡,一旁是盤看來鮮艷欲滴的沙拉,端上桌時,點餐客人還不打算把手上報紙放下,雖然是星期天,但沒什麼事情應該暫停運作的。來 James St. 的人臉上表情輕鬆卻非無所事事的閒散,他們似乎都很清楚今天和明天的計畫,即使是週日,也要精準地好好過。
 
為自己點份適量的早餐,不多,但要新鮮、味道夠好,完食後拜訪附近藝廊看場迷你展覽,低聲地和店家聊展出作品和收藏市場的轉變。接著上家飾店選些裝飾品、餐具,最後回到 James Street Market 挑些起司或進口香料;拎著剛剛在有機超市 The Nut Market 買的生機堅果、PrimeSpecialty Meats 的溫體牛肉,還不忘空出一隻手到甜點店Quench 外帶杯新鮮的水果優格,在走往停車場的路上,為自己補充點精力。
 


來自新加坡的藝廊REDSEA Gallery。(圖片提供/TRAVELER Luxe旅人誌)
來自新加坡的藝廊REDSEA Gallery。(圖片提供/TRAVELER Luxe旅人誌)


扭開引擎,他們將車窗放下,戴著墨鏡,用彷彿在享受航海的表情揚長而去,那時 James St. 上的服裝店才正準備開門,但這些人卻絲毫不受櫥窗裡的美麗服裝誘惑,對他們來說,星期天該做的,是享受家居生活和朋友的私密聚會,他們需要讓一切更舒適的要件,像是高級食材、重量足夠的銀器和精美瓷盤,或一只香氣醉人的精油蠟燭,以及一些關於文化時事的話題,所以選擇在週日早晨到James St. 來,這條街總是可以滿足他們。
 
James St. 位於布里斯本新興高級區域 New Farm 中,被比喻為紐約上城的 New Farm 聚集著許多律師、建築事務所、設計工作室,也因而引領起此區的菁英氛圍,成為高級餐廳、精品店與頂級超市的聚集地,而 James St. 便是其核心地帶,濃郁都會氣息令人感受到布里斯本的現代生活節奏,摩登卻輕盈。
 

漂浮於藝術之海 REDSEA Gallery

James St. 散佈著大大小小的獨立藝廊,而來自新加坡、於2008年開設的 REDSEA Gallery 則是近來最耀眼的藝術光點。
 
佔地2600平方英尺的 REDSEA Gallery 引介了大量當代藝術品,不僅有許多澳洲各地的藝術家身影,還得見其他國家的當代作品;形式從繪畫、雕塑到裝置都有,而 REDSEAGallery 最難能可貴的是,在挑選作品上追求新穎、前衛的概念,卻不執著於形式上的挑戰,於是在此接觸的藝術品,都帶有一股平易、親切的特質,讓人可以很舒服、自在地欣賞藝術。
 


品質精良的新鮮蔬果。(圖片提供/TRAVELER Luxe旅人誌)
品質精良的新鮮蔬果。(圖片提供/TRAVELER Luxe旅人誌)


精挑細選的生活 Kova Lifestyle

走訪許多家 James St. 的生活家小店,Kova Lifestyle 是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家,簡約不多所裝飾的店門內,蒐集了各式各樣精美且氣質良好的居家用品,絡繹不絕的客潮也肯定了這家店的品味,的確是布里斯本新貴的心頭好。
 
Kova Lifestyle 販售品項繁而不俗,當地的特製手工皂、充滿異國風味的織物與復古家飾⋯等等,每件都數量有限,可遇不可求。店裡也有許多品牌的室內香氛蠟燭可供試聞、選購,經過詢問後,店員推薦了來自英國的 True Grace。
 
成立背景來自 ARCO 的 True Grace,以純天然的油麻菜籽、蜂蠟為主要成分,並以純棉來做燭芯,以達成完全燒盡的零殘留效果;每顆蠟燭都在英國威爾特郡手工製成,香味上則來自創辦人 Philippa Nolan 與 Roger Biles 的靈感,曾為 Calvin Klein、Molton Brown、Mulberry、Pringle 與無印良品⋯等品牌特製限量蠟燭的他們,對香氣的品味不凡備受肯定,目前共推出了近40種香氣;Kova Lifestyle 選售的品項多屬淡雅,例如海洋、青草、茶香⋯等類,而我特別喜歡其中一款 Whitetea 帶來的明亮嗅覺感受,彷彿能將日子給洗滌的清爽、柔盈。
 

James Street Market 的蔬果,一定也受過了良好的訓練!

一走進 James Street Market,我立刻聯想起村上春樹筆下的東京紀伊國屋超市,因為這裡的一切都「美好地排列著」,讓人覺得即使只是一顆南瓜或番茄,都像似可以拿起來把玩欣賞的工藝品──獨一無二的形狀曲線,和毫無瑕疵的光滑外皮,由 Fine Fruit on James 主理的蔬果,全經過專人細細挑選,隨時都有工作人員密切地注意它們是否保持在最佳狀態;而其豐富的進口香料、舶來品食物,更突顯出高貴的地位。
 


James StreetMarket的蔬果,美好地排列著。(圖片提供/TRAVELER Luxe旅人誌)
James StreetMarket的蔬果,美好地排列著。(圖片提供/TRAVELER Luxe旅人誌)


此外,James Street Market 並設有花店與法式糕餅舖,為提供柴米油鹽的超市,注入了特別的優雅元素,走在其中,真會讓人情不自禁地羨幕起布里斯本人的生活。
 

Milton,約會法式情懷

最早在 Park Rd 上注入歐式風情的,是由義大利人所開設的 La Dolce Vita Caffe,但透過在地朋友的推薦,我們決定再「巴黎」一些,選擇了名為「巴黎路」(Rue de Paris)的餐廳用午餐。
 
相較於室內光線較沉的弧形座位區,Rue de Paris 以葡萄藤搭出的前院座位讓我們一見鍾情,而那些有夜空星子作為屏幕的位置,就留給戀愛中的伴侶吧!
 


歐洲味濃厚的Park Rd。(圖片提供/TRAVELER Luxe旅人誌)
歐洲味濃厚的Park Rd。(圖片提供/TRAVELER Luxe旅人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