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酷旅行 意想不到的100種驚奇旅程!

2013-09-13 18:30

文/TRAVELER Luxe旅人誌
 
最具衝擊性的旅行,超越一切想像的邊界,本期旅人誌將介紹100個全球最令人大開眼界的行程與景點,從陸、海、空全方位挑戰最奢華、最搞怪、觀點最獨特的旅行。最酷的景點搭配最專業的嚮導、最意想不到的探索方式、最觸動心靈的情感體驗,100種挑戰,100種看世界的玩樂方程式。
 
width=
造訪世界遺產不夠看,更酷的事情即將發生!!!請接下頁
 

Northern Lights Chase—極光保證班

抬頭仰望一片遼闊晴朗的夜空,平靜如鏡的結冰水面倒映出朦朧的另一半,冰雪覆蓋的山稜向兩旁開展,一抹有如綠絲帶般的流動銀河,彷彿冉冉上升的煙霧,變換各種美麗姿態,時而呈現柔美蜿蜒的光暈,時而光芒萬丈向天際發散,甚至捲曲成螺旋狀,或像片狀的立體裙襬或輕柔帷幕般來回擺動,將深水藍的天空點綴得分外迷人。四周萬籟俱寂,眼前絢爛奪目的色彩美得令人屏息,背後閃爍的滿天星子,讓天空成為名符其實的畫布,這個發生在地球南北磁極附近、由太陽帶電粒子與大氣中原子碰撞所產生的天文現象,如同神蹟般的奇景,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極光愛好者,只為了追逐這道劃過天際、難得一見的光芒,也因為難以預測,加上極光形態色彩多變,常帶來意料之外的驚喜,讓追尋者樂此不疲。除了肉眼最容易看見的綠色之外,有時也可能出現淡淡的紅色,端看你幸運與否了。想留下畢生難忘的極光之旅,可以選擇到挪威北邊大城,位於北極圈內的 Tromsø,參加由 Arctic Guide Service 在九月中至隔年三月底所舉辦的每日不停歇出發追逐極光行程,在專家的帶領下,晚上六點半出發,搭上專門小巴到最有機會遇見極光的地點,整個行程約六至七小時,如果嫌一個晚上看不夠,還有兩晚、三晚的逐光行程,絕對能完成你追尋壯麗極光的夢想。
 
【info】 Arctic Guide Service:Northern Lights Chase
地址:Søndre Tollbodgate 3A, 9008 Tromsø, Norway
電話:+47-(0)92-809-057
時間:每年9月15日到隔年3月31日18:30~01:30
費用:成人挪威克朗950,孩童(4~12歲)挪威克朗475
網址:www.arcticguideservice.com


想看極光還得碰運氣?快來報名參加極光保證班吧!(圖片提供/Arctic Guide Service)
想看極光還得碰運氣?快來報名參加極光保證班吧!(圖片提供/Arctic Guide Service)


RhB—美景鐵道版世界遺產

2008年7月的世界遺產會議上,從瑞士到義大利的阿爾布拉(Albula)/柏尼納(Bernina)間的雷蒂亞鐵路及周遭景觀被評定為世界文化遺產。阿爾布拉/柏尼納雷蒂亞鐵道分別建成於1903年及1910年,兩條鐵道不僅是卓越的鐵道工程技術創新範例,展示出阿爾卑斯山高地地區的景觀如何向人類開放,同時也躋身世界上最為壯觀的窄軌鐵道之列。
 
柏尼納列車由庫爾出發,穿行河谷時,城堡點綴林間,夢幻度極高,是這段旅行最初的驚喜。出發約一小時後,從貝爾京(Bergün)到普瑞達(Preda)一段短短20分鐘的路段,火車經由5個環形隧道、一個一般隧道及9座橋樑瞬間爬升416公尺,來到海拔1,788公尺,可以體會柏尼納鐵道的「螺旋線」特色確實名不虛傳。
 
而後正式進入柏尼納最驚人的冰河段,瀑布、冰河交響而成的壯觀冰河奇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幾乎就以觸手可及的距離從眼前閃逝。
 
最後一段鐵道,火車順著山邊河谷,緩緩駛入河谷平原,車外風景立刻由半小時前的寒冷冰河轉變為蒼翠地中海景致。繽紛的義大利風情屋舍宣告了提拉諾地區的到來,火車在穿過提拉諾教堂旁後駛入車站,完成這趟奇幻之旅。下車後乘客們還可憑票根換取一張旅程證書,為這趟跨越海拔的鐵道旅行,留下最完整的回憶。
 
【info】
RhB(雷蒂亞鐵路)
網址:www.rhb.ch
備註:雷蒂亞鐵道公司提供世界遺產套裝行程(網站有德、法、英三種語言版本),天數及售價不等,並隨季節有所調整。


躋身世界上最為壯觀的窄軌鐵道之列,雷蒂亞鐵路是鐵道迷此生不可錯過的旅程。(圖片提供/RhB)
躋身世界上最為壯觀的窄軌鐵道之列,雷蒂亞鐵路是鐵道迷此生不可錯過的旅程。(圖片提供/RhB)


富士急行線—記憶卡容量再大都不夠用

2013年6月22日是日本人最驕傲的一天,經營奮鬥了數十年的富士山終於成為世界文化遺產名單上的新鮮人,視富士山為民族聖山的日本來說,這絕對是了不起的世紀盛事!最後一次噴發在18世紀的富士山,主峰海拔達3,776公尺的活火山橫跨靜岡與山梨兩縣,與櫻花、新幹線都是象徵日本的代名詞,而如今又多了一重光環加持,更加顯得魅力無邊。想親近富士山除了靠健行來認識其真面目,鐵道則屬於遠觀褻玩的最好代表,尤其是海拔高低落差500公尺的富士急行線更絕對是「最靠近富士山的鐵道」。
 
深諳創造話題的富士急行線特別在車輛上下功夫,有180度全景包攬富士山美景的富士山特急,也有從外觀就籠絡住小朋友的湯瑪士號,但最受歡迎的還是在2009年開始運行的富士登山電車,這輛由鐵路設計師水戶岡銳治所設計的復古懷舊列車,以暗紅色外觀來搭配藍天與富士山。心急的鐵道迷一定想知道,哪裡可以拍出令大家稱羨的好照片吧?第一個就是三岬站到壽站間的平交道一帶,是富士急行線的定番攝影地點,不過上午是最理想拍照時間,因為下午的富士山會逆光;終點河口湖站則不僅眼前就是超震撼的富士山山景,搭配停放於月台的各式列車,春夏秋冬還有不同時辰光影組合,美到讓人只能怨嘆相機的記憶卡容量怎麼這麼少!
 
【info】
富士急行線
E-mail:traffic@fujikyu.co.jp
網址:www.fujikyu.co.jp


搭乘富士急行線,請記得多準備幾張記憶卡,不然會抱憾終生唷!(圖片提供/富士急行株式會社)
搭乘富士急行線,請記得多準備幾張記憶卡,不然會抱憾終生唷!(圖片提供/富士急行株式會社)


width=

Dinner in the Sky—50公尺之上,最有高度的吃法

米其林餐廳指南上的館子總令饕客趨之若鶩,但這些星級餐廳在「Dinner in the Sky」面前恐怕都有點不夠看,因為這是一間懸空在50公尺空中的餐廳,不論早餐、午餐或晚餐,「Dinner in the Sky」皆利用起重機把整張餐桌、餐椅和用餐客人懸掛在半空中。「Dinner in the Sky」可以搬到世界任何一個角落,高爾夫球場、葡萄園、賽馬跑道、城堡,或是某處古蹟遺址,讓你飽覽360度的全景視野,想要有高度地吃,「Dinner in the Sky」真是實至名歸。
 
別以為懸在半空中就意味著得對餐點的美味妥協,「Dinner in the Sky」也將主廚、服務生、Bartender 全送上空中為你現做美味餐點。如果覺得這樣的用餐環境還是有點無趣,「Dinner in the Sky」也樂意啟動第二架起重機,請來鋼琴演奏家或搖滾樂團,在半空中為你的晚餐助興。就像任何一家地面上的餐館,想使用洗手間時你可以問問服務生該怎麼走,「Dinner in the Sky」便會降至地面,這或許會對其他客人有些失禮,但花費時間不會超過一分鐘。
 
除了歐洲,土耳其、杜拜、南非、美國和加拿大等都是「Dinner in the Sky」會去的地方。雖然懸空50公尺的晚餐聽起來有點瘋狂,但這想必會是令你和其他21位客人都印象深刻的用餐經驗。
 
【info】
Dinner in the Sky
網址:www.dinnerinthesky.com


最高的餐廳不稀奇,在半空中吃飯才夠味。(圖片提供/Dinner in the Sky)
最高的餐廳不稀奇,在半空中吃飯才夠味。(圖片提供/Dinner in the Sky)


The Day of the Hermitage Cat—冬宮裡的貓咪禁衛軍

正式名稱為國家隱士廬博物館(Hermitage Museum)的冬宮,收藏了三百多萬件世界珍品,是全球最重要的博物館之一,除了有嚴密保全之外,可愛的貓咪也是保衛這些藝術品的一大功臣呢!
 
俄羅斯的第一隻貓咪是由彼得大帝從荷蘭帶回俄國的,直到凱薩琳女皇時,真正開始建立貓咪禁衛軍護衛藝術品。牠們的工作就是捕獵討厭的老鼠,因為博物館裡的收藏品通常遠多於平日的展示品,而倉庫的陰暗角落就是這些老鼠最喜歡出沒的地點,牠們常對這些藝術品很容易造成無可彌補的傷害。這些貓咪們時常巡視這些陰暗角落,幾世紀以來就這樣默默守護許多重要的藝術作品。
 
為了感謝牠們,1998年起博物館員工私下開始舉辦貓咪日(The Day of the Hermitage Cat),沒想到十分受到歡迎,加上媒體傳播下,貓咪日於2010年起擴大舉行,成為博物館公開活動。根據傳統,這天會展示一些深藏在倉庫裡、少見天日的收藏品。今年展出的是博物館裡唯一的木乃伊貓。
 
這個活動會在入春的4月舉行,通常是某個週末,2013年為4月6、7兩天。在這二天,有多項相關活動舉辦,其中最特別的是《冬宮之貓救了這一天》的音樂劇演出,這個音樂劇是由童書改編,並邀請曾獲葛萊美提名的著名編曲家 Chris Brubeck 編成舞台劇。這個故事是由一件失竊的藝術品開始,導致貓咪紀念日可能因此被迫取消,透過人與貓的通力合作,終於解決問題。
 
目前約有50隻貓長住在博物館裡,大部份的貓都是從街上撿來的流浪貓,還有義工專門負責照護他們的起居生活。
 
【info】
The Day of the Hermitage Cat(Heritage Museum)
地址:2, Dvor tsovaya Ploshchad (Dvor t sov ay a Squa r e), S t . Petersburg, Russia
電話:+7-812-710-9079
時間:貓咪日每年4月某個週末舉辦。博物館,每週二至週日10:30~18:00,週三延長至21:00。
費用:全票俄羅斯盧布400,兒童和學生一律免費(國際學生亦可,但需持有效學生證),每個月第一個週四開放全部免費入場。
網址:www.hermitagemuseum.org/html_En/11/2013/hm11_6_187.html


守護世界級藝術品的貓咪禁衛軍們,就連表情氣勢都相當驚人啊!(圖片提供/ewwl)
守護世界級藝術品的貓咪禁衛軍們,就連表情氣勢都相當驚人啊!(圖片提供/eww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