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大海,澎湖慢之宿5+

2013-07-12 17:35

文/TRAVELER Luxe旅人誌
 
到了澎湖,尋找緩慢的旅行滋味。想要好好享受自己的島嶼時間,住上幾天必不可免。在一長列清單裡,究竟選擇何處留宿,也就成為一件不那麼容易的事。想追尋安靜、人與人之間的互動?現在,就和我們一起去探訪澎湖的居宿風景。


北非花園旅店引人目光的建築外觀,在藍天下格外搶眼。(圖片提供/TRAVELER Luxe旅人誌)
北非花園旅店引人目光的建築外觀,在藍天下格外搶眼。(圖片提供/TRAVELER Luxe旅人誌)


 

北非花園旅店—摩納哥風情關鍵字

在澎湖,不僅可享有海島度假的悠閒氛圍,拜訪北非花園旅店,還能感受浪漫的摩洛哥風情,創造異國情調的旅途記憶。這是著名民宿希臘邊境渡假旅店主人Well 又一夢幻之作。
 
前往北非花園旅店,還沒進門,遠遠地就看見粉橘建築碉堡一般地矗立在路旁,在蔚藍天色的映襯下,搶眼非常。走進旅店,四處伸展的迴廊、家具上的流蘇墜飾、充滿阿拉伯風格的瑰麗馬賽克,透露神秘光線的生鐵吊燈等,使得典雅、華麗、奢華、神秘等關鍵字立刻出現在心裡。穿過感應式拱門,走進11間風格迥異的主題套房,每間都是 Well 親自設計,並配有180×210公分的特大(king size)床、42吋液晶電視和DVD播放器、寬頻網路與SPA浴室設備,就是要讓旅客有身處摩洛哥皇宮的感受。
 
除了空間中無處不在的北非情調,早上為旅客準備的活力早餐,是以塔吉鍋(Tajine)烹煮出的摩洛哥風味;出外玩樂一天後,回到旅店,還可以請精通法式料理的主廚,以當天現撈的澎湖海鮮為食材,作出一桌法式料理。頂樓的 VIP 套房,規劃一座獨立的露台與戶外按摩浴缸,浸淫其中,不但可以遠眺澎湖內海的遼闊美景,在不同季節,還能欣賞在興仁濕地前自由遨翔的蒼鷹與候鳥。北
非花園旅店奢華瑰麗的摩洛哥風情,視覺效果強烈,大陸歌手劉燁和曲尼次仁的〈愛無界〉MV曾前來取景,便是明證之一。
 
【info】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興仁里45-2號
電話:06-921-5000
網址:raid.ph-minsu.tw
 


通往各處的迴廊自成一片天地。(圖片提供/TRAVELER Luxe旅人誌)
通往各處的迴廊自成一片天地。(圖片提供/TRAVELER Luxe旅人誌)


希臘邊境渡假旅店—旅行到地中海樂園

對旅行的熱情與喜好,使得原本從事金融業的 Well開起一間擁有地中海風情的民宿旅店,分享多年來旅行的點滴。
 
希臘邊境渡假旅店從構思到執行,都是 Well 親自設計完成。為了更貼近正宗地中海風情,還多次前往希臘實地勘查,並從當地帶回具有特色的家具與藝品,妝點旅店每一個角落。
 
希臘邊境渡假旅店目前有7種主題套房,其中「希臘蜜月套房」甚至可以幫忙情人準備香檳與花瓣浴,深受新婚夫妻喜愛;「菊島之戀套房」是電影《菊島之戀》的拍攝場景,最受年輕小情侶青睞;「湛藍星光套房」位於整棟建築最高樓層,房前有一座大露台,入夜之後,房客可以手牽手坐在這裡,欣賞菊島的山水海灘與美麗星河,一邊互訴心中的愛意與款曲。老闆 Well 很有創意地設計出多款風格獨具的紀念品,有限量的明信片、7種不同造型的香皂、旅店造型模型與陶製的OX棋,可愛又和善的大狗Momo 更總會在草坪迎接客人到訪。
 
【info】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山水里59號
電話:06-995-1926
網址:greek.ph-minsu.tw
 


不論是外觀或內裝,藍與白的基調構成希臘的地中海氣氛。(圖片提供/TRAVELER Luxe旅人誌)
不論是外觀或內裝,藍與白的基調構成希臘的地中海氣氛。(圖片提供/TRAVELER Luxe旅人誌)


候鳥潮間帶民宿—私人海灘上的自然生活

澎湖在地人也不太知道在哪裡的白沙鄉城前村,是全村不到三十戶人家的地方。候鳥潮間帶民宿正位於在此處。有人用「令人感動」形容這間視野寬闊民宿,造型特殊的建築和空間自有特色、接待令人安心的親切,候鳥潮間帶民宿的主人蕭美滿將純淨的海岸環境、放空的空間帶給旅人。
 
名稱中既有候鳥,又有潮間帶,說明這裡的特色──豐富的生態環境,以及「真的在潮間帶沙灘上」的位置;蕭美滿告訴我們,漲潮的時候,民宿前方的一百多坪沙灘都在海裡。海島的環境讓不少澎湖民宿都帶有癒療系氛圍,在候鳥潮間帶民宿,和海洋的零距離,心情也跟著海風放緩,讓日常生活積累的壓力和疲憊逐一消散──候鳥潮間帶民宿,真的和海很近、很近,據說,這裡是全國唯一擁有私人海灘的民宿。
 
候鳥潮間帶民宿前方是澎湖內海平湖,旅客可以在這片風平浪靜的海域,悠閒自在地划獨木舟,欣賞對岸的馬公市、西嶼和大倉島。左邊的大片濕地裡,有紅樹林、彈塗魚、小蝦、小蟹等潮間生態;後方農地栽種澎湖有名的絲瓜、嘉寶瓜。
 
自然環境建構出候鳥潮間帶民宿的美好品質,蕭美滿在寫給旅客的文字裡提到,自己是個簡單的人,民宿什麼都沒有,提供的是放空的地方、澎湖海岸的一角視窗,以及和訪客作朋友的機會,「如果不嫌棄,歡迎來過過美滿的生活。」
 
【info】
地址:澎湖縣白沙鄉城前村34-3號
電話:06-993-2511或0921-292-029
網址:www.migrator.com.tw/migrator.html
 


不論在室內或室外,近在眼前的大海的確令人感動。(圖片提供/TRAVELER Luxe旅人誌)
不論在室內或室外,近在眼前的大海的確令人感動。(圖片提供/TRAVELER Luxe旅人誌)


二崁民宿—重返菊島往日

二崁聚落是國內第一個傳統的聚落保存區。想了解往日在此生活的感覺,不可錯過二崁民宿。
 
明朝萬曆年間,陳姓家族由金門遷徙至澎湖,在二崁定居,發展出全村皆「陳」姓的聚落。二崁聚落協進會把這些保存下來的古厝,一間間整修,成為地方的小型博物館,包括社區傳統博物館、常民生活館、童玩館、潮間帶館、褒歌館、海蟑螂館、開基古厝、多桑紀念館、素人館;早期的雜貨店「柑仔店」也在協進會促成下開張,販售童玩、藝品、古早味食品,以及協進會開發二崁傳香、土仁糕、金瓜糕等產品。
 
來到二崁一定要拜訪國家三級古蹟二崁陳宅。二崁陳宅完工於1911年,是一幢具有日式和西洋風格的五落式平房,古老的家具、器物,依稀有著過往繁華痕跡。位在這群歷史建築中的二崁民宿,是此處唯一合法的民宿,分為沐霞館、日出館等三館,沐霞館整棟出租,日出館為改良式古厝形式套房,維持著安靜、古雅的空間氛圍。除了民宿建築就在身旁,朝著澎湖灣方向望去,還可欣賞到馬公、白沙等地的美麗景色,是二崁入住率極高的景觀民宿。
 
【info】
地址:澎湖縣西嶼鄉二崁村47號
電話:06-998-4406
網址:erkan-homestay.com
 


擁有數個館的二崁民宿外觀。(圖片提供/TRAVELER Luxe旅人誌)
擁有數個館的二崁民宿外觀。(圖片提供/TRAVELER Luxe旅人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