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飛行夢 全台熱氣球旅遊攻略

2013-06-28 16:35

文/MOOK景點家旅遊生活網陳冠鑫整理報導
 
今年暑假的天空很熱鬧!自從台東熱氣球活動打響名號後,熱氣球已經成為台灣夏天的重頭戲。今年暑假,台東、花蓮、高雄紛紛推出相關系列活動,除了大家最愛的繫留體驗,還有熱氣球培訓夏令營、自由飛行、熱氣球光雕等項目,讓遊客大呼過癮。本週,景點家除了要讓讀者掌握今夏三大熱氣球活動情報,也將提供不同地區的主題旅遊方案,讓讀者們的暑假熱氣球之旅更加豐富、精彩!
 
width=
今年的熱氣球除了有菲力貓、憤怒鳥之外,還有囚犯熱氣球?請接下頁
 


台東—2013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鄉野單車遊

台灣熱氣球活動的先驅地—台東,以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打響名號,也讓鹿野高台成為夏季最火熱的旅遊地區。今年的活動邀請許多不同造型的熱氣球來台灣,包含小朋友最喜歡的可愛動物企鵝、烏龜,生日時可以讓大家許願的祝福蛋糕,還有熱門賣座電影「星際大戰」中的黑武士,備受台灣民眾喜愛的憤怒鳥(Angry Birds Hot Air Balloon)也在台東展開全球首次公開亮相,並參加2次光雕音樂會及飛行表演。此外,今年更首創自由飛行的載客服務,是全台唯一有自由飛行體驗的熱氣球活動。
 
2013年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繫留體驗每日上午5:00及下午15:00開始售票,除了採現場購票外,特別開放上午場次後補前80名的熱氣球專屬一日遊。而今年增加的熱氣球自由飛行載客則是採預約制,需於活動前向活動單位申請預約。
 
【info】
日期:即日起至8月11日
地點:台東鹿野高台
官網:balloontaiwan.taitung.gov.tw


每年7至8月在鹿野高台舉行的熱氣球嘉年華,總是吸引大批民眾前往參加熱氣球繫留體驗。(圖片提供/墨刻編輯部)
每年7至8月在鹿野高台舉行的熱氣球嘉年華,總是吸引大批民眾前往參加熱氣球繫留體驗。(圖片提供/墨刻編輯部)


 
width=
 

稻香濃郁單車行—關山環鎮自行車道、伯朗大道

夏季到台東,騎單車在鄉間大片黃澄澄的稻田中,空氣中彷彿充滿淡淡的稻香,大地呈現一副豐饒景象;而收割後,田梗間散發出的又是另一番稻草氣息。想要嗅到這股台東稻香芬芳,台東關山及池上分別以關山環鎮自行車道及伯朗大道為代表。
 

關山—關山環鎮自行車道

全長12公里,沿途經過綿延不絕的稻田,經過紅石溪、關山大圳,最後抵達關山親水公園,一路上可見指示牌,其上顯示消耗的熱量及車道坡度,非常完善。天氣晴朗時分,天空是一望無際的藍天點綴著白雲,再映照到紅石溪裡,猶如灑落的顏料,渲染一地的藍與白。
 
【info】
地址:台東縣關山鎮隆盛路1號
 

 


池上—伯朗大道

池上鄉的伯朗大道是萬安社區一條恬美的鄉間小徑,因為伯朗咖啡曾在這裡取景,而稱為伯朗大道。不僅如此,這幅清幽醉人的景象,也出現在近期金城武為航空公司代言的廣告中,微風輕拂金黃稻穗、單車輕騎鄉間小路的畫面,讓人忍不住前往體驗這純樸自然的景致。
 
【info】
地址:台東縣池上鄉錦新三號道路


來到朗大道騎乘腳踏車,感受一下金城武享受的田園風光景致。(圖片提供/墨刻編輯部)
來到朗大道騎乘腳踏車,感受一下金城武享受的田園風光景致。(圖片提供/墨刻編輯部)


花蓮—2013國際熱氣球花蓮翱翔季╳自然生態之旅

不讓台東專美於前,花蓮地區也舉辦「2013國際熱氣球花蓮翱翔季」,活動期間除了有熱氣球繫留升空體驗外、自由飛表演,遊客還可搭乘直升機進行空中導覽、觀賞輕航機表演秀,加上搭乘飛行傘等輕型載具,點亮花蓮天際線。
 
其中熱氣球升空體驗歷時5分鐘,費用500元,每日於清晨5:30到7:30分,以及傍晚16:00到18:00點兩時段施放。園區也設置結合數位影像科技的熱氣球飛行館,以及親子戲水區、遊園小火車以及牛車、策馬農村趣活動,希望讓來自各地的朋友從空中360度的寬闊視野,重新認識這處花東縱谷上最美麗的珍珠亮點,在園區充分遊憩,置身縱谷優美宜人的自然環境,找尋全新的感動。
 
【info】
日期:即日起至9月1日
地點:光復鄉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
官網:http://hibf.com.tw/


夜幕低垂之際,熱氣球光雕展現日間難見的景象。(圖片提供/花蓮縣政府)
夜幕低垂之際,熱氣球光雕展現日間難見的景象。(圖片提供/花蓮縣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