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超級Cosplay慶典 5/26登場

2012-04-16 15:20

文/魏汝蔚整理報導

 

源自日本的COSPLAY(角色扮演)文化已漸漸席捲全世界!在日本,每年皆舉行「世界Cosplay高峰會」(簡稱WCS),由十幾個國家代表隊以日本ACG(Animation、Comic、Game的縮寫,是指動畫、漫畫、遊戲)為主題進行比賽、遊行;為了積極爭取WCS的台灣賽區資格,劍湖山世界與台灣同好們組成「台灣Cosplay藝術推廣協會」,訂於5/26舉辦WCS暖身賽──「2012台灣超級Cosplay慶典」(簡稱TSCC),冠軍者將優先代表台灣赴日本參加今年七月舉辦的「2012世界Cosplay高峰會」交流觀摩資格(由大會贊助日本七天六夜來回機票及飯店住宿),亞軍及季軍也將獲得劍湖山王子大飯店贊助的總統套房溫馨雙人旅遊行程(市價NT$70,000)及豪華客房幸福雙人旅遊行程(市價NT$12,000)。


取材自動漫或遊戲的Cosplay,在日本、台灣等地方都有許多同好。(圖片提供/台灣Cosplay藝術推廣協會)
取材自動漫或遊戲的Cosplay,在日本、台灣等地方都有許多同好。(圖片提供/台灣Cosplay藝術推廣協會)


TSCC賽事之報名至5/10止,一律採網路報名。TSCC比賽採用「日本世界COSPLAY高峰會」之規則,報名主題必須是日本製作的漫畫、動畫、電玩遊戲或特攝(超現實或科幻題材的作品)。參賽限制為二人一組(須為同一ACG主題),評分標準為評審評分90%、觀眾投票10%(開放前300名觀眾選票)。在評審團中,邀請日本愛知電視官方審查人員、還有圈內知名凡爾賽設計工作室──Akuna與染井洍、曾參加WCS亞軍的地獄蝴蝶丸。未來希望透過每一屆TSCC賽事的盛大舉辦,將台灣COSPLAY藝術推向世界舞台!詳細訊息請上活動網址www.jph.com.tw/2012wcs或洽詢活動專線05-582-8500。

 

● 鐵馬環雲林,遊田園、賞古蹟、享自然風光

http://www.tripass.net/article/5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