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台南米其林星級景點 安平老街導覽開放報名

2012-02-10 11:51

文/李欣怡整理報導

 

為了爭取入選「臺灣十大觀光小城」選拔活動,以「臺灣之名源自安平」入圍的台南市「安平」,當地規畫了「安平老街巡禮」導覽解說,從明天(2/11)開始,每週六日下午3點,定點定時由專業導覽解說人員帶領遊客進行米其林之旅,每梯次約20人,每次導覽解說時間為三小時,可提前一週向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報名。

 


安平老街巡禮帶民眾參觀台南經典景點,也深入台灣在地文化。(圖片提供/墨刻編輯部)
安平老街巡禮帶民眾參觀台南經典景點,也深入台灣在地文化。(圖片提供/墨刻編輯部)


「安平老街巡禮」行程納入獲米其林評鑑的景點,旅遊動線始於安平樹屋(米其林二星)→德記洋行(米其林一星)→朱玖瑩紀念館→美商唻記洋行舊址→台鹽宿舍→英商和記洋行舊址→東興洋行→乾隆海堤→西龍殿→王雞屎洋宅→安平舊聚落民居→十二軍伕墓→盧經堂厝→安平天后宮→安平古堡(米其林一星)→熱蘭遮城博物館→安平老區長林勇民宅→安平鄉土文化館→安平觀音亭→延平老街→海頭廣濟宮前→海山館→維多利亞砌牆→梳妝樓遺跡→海頭社魏宅→古牆劍獅,最後於三信合作社結束。洽詢電話:06-299-1111轉8819。


安平古堡被米其林評鑑為一星級的景點。(圖片提供/墨刻編輯部)
安平古堡被米其林評鑑為一星級的景點。(圖片提供/墨刻編輯部)


舊稱「大員」的安平,是臺灣名稱的由來,這也是此次選拔主題為「臺灣之名源自安平」的原因。票選十大觀光小城除可上網投票,安平區公所為服務無法上網的民眾,特別在「安平旅遊資訊中心」(安平區安平路790號)、「安平鄉土文化館」(安平區觀音街64號)及安平區公所服務台(安平區育平路316號)等3處提供「臺灣十大觀光小城」票選明信片,讓民眾索取投票,參與投票民眾均可獲得一張精美的安平風景或安平劍獅紀念明信。

 


相關新聞報導:

入圍十大觀光小城 全省展開拉票大作戰:

www.tripass.net/article/6922

揪團投票瑞芳水金九 抽好禮:

www.tripass.net/article/6961

台灣高鐵增停台南站 2月4日開放預購:

www.tripass.net/article/6955

遊台南一機搞定!府城一哥行動導覽免費下載:

www.tripass.net/article/6423

景點家年度票選旅遊新聞出爐:

www.tripass.net/article/6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