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北藝-關渡街區,2011關渡藝術節

2011-10-19 11:00

文/池冰蕙整理報導

 

關渡為候鳥的棲息地,除了有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外,但其實也同時充滿了藝術風情;北藝大自1993年起每年10月皆會舉辦長達一個月國際藝術展演,今年為第29屆的「關渡藝術節」,精彩的跨界、跨文化、跨領域,包含國內外知名戲劇、舞蹈、音樂、科技藝術等超過50個藝術團體及個人參與,共有超過100場售票或免費演出,讓10月份的關渡充滿藝術氛圍。


第29屆「天馬行空-關渡藝術節」。(圖片提供/國立臺北藝術大學)
第29屆「天馬行空-關渡藝術節」。(圖片提供/國立臺北藝術大學)


戲劇類節目有嘉義阮劇團、韓國形體劇場NOTTLE THEATRE COMPANY、大陸舞台劇《隱婚男女》;音樂類有北藝大音樂學院、以色列鋼琴演奏音樂會《驚豔以色列》、法國De Si De La劇團、心心南管樂坊、校友團隊、傳統音樂學系;舞蹈類則有「玫舞擊」、印度《古典奧迪西舞》、香港動藝舞團、舞蹈生態系創意團隊;最後的科技藝術類則有1024Architecture、芬蘭新馬戲WHS、北藝大藝科中心,關渡美術館則推出「亞洲版/圖展」展覽、「第三屆關渡電影節」,歡迎民眾參加。


關渡藝術節開幕活動。(圖片提供/國立臺北藝術大學)
關渡藝術節開幕活動。(圖片提供/國立臺北藝術大學)


除了展演活動以外,藝術節規劃北藝-關渡街區WALK好好玩的企畫,讓民眾跟著街區小地圖走遍關渡街頭巷尾,並透過10月30日以前的集章送好禮活動,可免費兌換超級粉絲包、關渡自然公園年票、關渡米等大獎,其他活動可上官方網站查詢。

2011關渡藝術節:kdarts.tnua.edu.tw/festival/home.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