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世界建築大蒐集!回教堂主題公園Taman Tamadun Islam

2011-07-19 10:00

 

文/池冰蕙整理報導 資料來源/MOOK編輯部

台灣有超迷你的小人國、袖珍博物館,馬來西亞也有一座蒐集了全世界經典回教建築的主題公園,舉凡藍色清真寺、泰姬馬哈陵都看的到,完全採縮小比例擬真打造而成,讓你不用大老遠跑到各國也可以感受百年建築的磅礡氣勢。


土耳其Suleyman Mosque教堂。
土耳其Suleyman Mosque教堂。


 

回教堂主題公園(Taman Tamadun Islam)離市中心只有15分鐘車程,建於登嘉樓(Terengganu)的河口上,只要經過登嘉樓大橋很難不注意到這個園區,沿著河邊一棟棟建造的清真寺非常顯眼,尤其是最靠河口的黑色外觀清真寺「水晶回教堂」最引人注目。


黑色的「水晶回教堂」。
黑色的「水晶回教堂」。


2008年開幕的主題公園就建設在Wan Man島上,以一座橋樑與本島連接,園區面積廣大,分成紀念碑公園(Monument Park)、戰士公園(Warrior Park)、會議中心以及水晶回教堂(Crystal Mosque)等區域,其中紀念碑公園就是一座迷你的世界建築縮圖,共有21座東南亞與南亞最知名的迷你建築。


園區內有眾多特色建築。
園區內有眾多特色建築。


 

建築中包括大家耳熟能詳的土耳其藍色清真寺、印度泰姬馬哈陵、馬來西亞國家清真寺等等,其他還有俄羅斯、敘利亞、中國、汶萊、伊朗、伊拉克、巴基斯坦、阿富汗、西班牙等國的建築,宛如一個小小世界,每一個建築物都採縮小比例擬真打造,非常的特別,是主題公園內最有趣的角落。


回教國家的建築物、裝飾的顏色多元。
回教國家的建築物、裝飾的顏色多元。


除了迷你版的世界建築,園區內最特別的就是水晶清真寺,外觀漆黑的建築物其實是用大量的黑色水晶玻璃打造,每片玻璃都可以反射週遭景物,有別於一般的回教堂。清真寺裡一樣有可讓回教徒祈禱的空間,除了天花板上漂亮的水晶燈以外,每一面牆也都使用透光良好的玻璃,玻璃上寫著神聖的經文,讚美偉大的真主、一切讚美都是屬於真神阿拉、所有的神聖與榮耀都是屬於真神阿拉等等,讓人充分感受到虔誠。


莊嚴又氣派的建築內部。
莊嚴又氣派的建築內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