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銷大高雄,五月天擔任全球代言人

2011-07-22 11:06

文/池冰蕙整理報導

 

自偶像團體飛輪海至日韓地區行銷台灣觀光後,成功吸引不少民眾來台旅遊,高雄市政府日前也宣布邀請亞洲天團「五月天」擔任高雄的高雄全球代言人,將在一整年的代言期間內拍攝文宣及影片,介紹高雄的美麗與風情。


珍愛碼頭是高雄的必遊景點。
珍愛碼頭是高雄的必遊景點。


高雄市政府新聞局長賴瑞隆表示,五月天自1997年成軍,用音樂聯繫著台灣各世代的族群,多次入圍並獲得金曲獎的肯定,形象清新且擁有台灣、國際市場,同時五月天的熱情和活力與高雄十分相符,因此市府希望藉由五月天的高人氣與形象強化高雄的國際能見度。而五月天近年來在中國大陸、香港、日本、星馬地區及紐澳等地多次舉辦大型國際巡迴演唱會,所到之處都成功引起話題和媒體關注,2009年於世運主場館舉辦的「創造55555演唱會」,挑戰最多人數的大型戶外演唱會,在高雄創下驚人的售票記錄,大批海內外歌迷湧入高雄,帶來驚人觀光效益。

 


五月天則表示,他們對高雄十分熟悉,每個人都能對高雄美食美景瞭若指掌。主唱阿信最喜歡甲仙出產的芋頭冰棒,芋頭入口香氣濃郁,更力推大樹舊鐵橋的夕陽餘暉;團長怪獸則力薦岡山羊肉爐的溫潤滋味,也喜歡茄萣情人碼頭的海港風情;吉他手石頭最愛麵食,美濃粄條Q彈口感最讓他心動,飽餐一頓後可以去附近的茂林走走;貝斯手瑪莎喜歡旗山老街的老店美食,尤其在老街中可以找到各種香蕉口味的冰品和甜點;而鼓手冠佑喜歡永定出產的石斑,也喜歡田寮月世界的特別地貌。


人氣天團五月天。(圖片提供/高雄市政府
人氣天團五月天。(圖片提供/高雄市政府


五月天自即日起至明年七月將代言一整年,透過城市行銷文宣及影片拍攝介紹高雄,同時將配合市府赴國外進行城市宣傳,十月並在世運主場館舉辦高雄犀利趴,歡迎民眾一起來高雄同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