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穆斯林旅客來台,觀光局頒清真餐旅認證

2011-07-18 11:24

文、攝影/高維憶、池冰蕙

 

交通部觀光局為拓展台灣觀光,自2008年起強力推廣穆斯林旅客來台旅遊,另一方面加強提升台灣接待環境。經過三年的努力輔導及宣傳,於7/15由正式頒發第一批「清真餐旅認證」給符合標準的14家國內旅遊接待單位,宣告台灣接待穆斯林旅客的環境已符合國際標準,提供穆斯林旅客安心享受友善的接待環境。


首波取得「清真(Halal)餐旅認證」的餐廳業者。
首波取得「清真(Halal)餐旅認證」的餐廳業者。


清真餐旅認證(Halal)認證是指食材、廚房炊具及用餐空間皆需通過回教認可的嚴謹處理方式,因為回教對飲食規定相當嚴格,不吃豬肉,也不喝酒,同時講究健康與衛生等。台灣獲頒此認證的14家業者有Enjoy Kitchen 複合式餐廳、Taj印度餐廳、不一樣小吃、安里家印度清真美食坊、艾家清真黃牛肉麵館、宜蘭香格里拉休閒農場、花蓮遠雄悅來飯店秋草廳、阿里巴巴的廚房、泰皇餐廳、泰鄉雲餐廳、清真昆明園、清真泰富豪餐廳、雲泰回族料理、遠雄海洋公園莫比迪餐廳。


「Taj印度餐廳」所展示的塔莉套餐。
「Taj印度餐廳」所展示的塔莉套餐。


由取得認證的「阿里巴巴的廚房」所提供酸乳烤雞。
由取得認證的「阿里巴巴的廚房」所提供酸乳烤雞。


目前全球信奉伊斯蘭教的穆斯林人口約佔世界人口的四分之一,與全球華人市場規模相當,兩者加總起來約佔全球近半數人口。伊斯蘭世界的出國旅遊人口近年呈現大幅成長,消費能力不容忽視。目前已被觀光局列為重點海外新興市場的馬來西亞和印尼,都是穆斯林人口比例極高的國家,預計回教市場將會是繼中國之後的另一個旅遊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