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出舊相本,臺北市老照片大募集!

2011-07-06 11:14

文/池冰蕙整理報導

 

家中是否有陳年已久的泛黃照片?經過數十個年頭的老照片,見證了城市的發展與變遷,臺北的歷史藉由影像傳達,可引領大家穿越時空,回到您我或上一代所的家園,臺北市立圖書館在9月30前日舉辦「穿越時空.發現臺北-臺北市老照片徵選活動」,只要是在民國85年以前拍攝有關臺北市人、事、地、物等各面向的照片都可以參加。

 


剝皮寮。
剝皮寮。


不管是老西門還是舊圓環的照片,都彷彿回到過去,北市圖在前年就舉辦過老照片的募集活動,受到民眾的熱烈參與,今年多增加100個名額以廣徵收件,民眾可以把阿公阿嬤的相簿挖出來,也可以翻翻自己小時候的照片,說不定其中就捕捉到了臺北市歷史性的一刻,這些珍貴照片將被永久典藏和數位化,讓下一代繼續瀏覽觀賞。


龍山寺。
龍山寺。


除了個別民眾參加外,主辦單位也歡迎各機關團體提供歷史影像,參加照片經過評審委員評選後,獲選的照片可獲得新臺幣300至5,000元不等的版權費用,詳細活動請至北市圖網頁查詢並下載報名表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