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林旺故居的昨日世界::文化館

2011-03-02 00:00

花博中的文化館,是花博中唯一沒有花的全方位台灣民間生活美學展館! 這裡曾經是陪伴台灣人度過漫長歲月的大象林旺爺爺的故居,是兒童育樂世界中的「昨日世界」,更是一級古蹟的「圓山遺址」所在處,因此文化館有著台灣人共同記憶,實為體驗人類過往今來的最佳地點。

 


文化館(可用滑鼠拖曳改變視角)

 


為了讓文化館擁有老房子的新生命,文化館加以修繕成了「梨園藝宴」的大宅門,希望民眾體驗到台灣傳統藝術文化源源不絕的生命力,並展演專為花博量身打造的《牡丹花神》與《花神醮》等大戲,及戲曲、音樂、舞蹈、陣頭、雜技功夫等684場表演盛宴。




走入展館可見《花神宴》的果雕藝術,領略數千年的傳統技藝;而《再生緣》展覽透過環保紙材,化為摩登的時尚裝飾,及利用香藝展現傳統人文智慧的延伸!在第三個展覽主題《花夢》,以文學、美術、攝影為取材靈感,立體的素材幻化奇幻的空間,讓人沉醉在藝術家的夢想世界,而文化館則在此展現一種存在日常生活中,發揚對大自然的感恩與忙碌的質樸美麗。




(資料來源: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