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秋季魅力獻禮,東北、北海道賞楓之旅

2010-08-20 17:00

文=池冰蕙

暑假到了結束之際,日本的山野間也漸漸染上些許顏色,秋季即將悄悄到來,為一年的尾聲綻放美麗的色彩,讓東北、北海道的楓葉成為旅客最期待的目標。




-->
日本東北的上山城楓葉。圖片提供/日本國家旅遊局
日本東北的上山城楓葉。圖片提供/日本國家旅遊局


日本楓紅的條件必須要有溫度、日光、溼度三要素,今年的氣候溫度較高、日照強烈,因此將塑造出絕佳的楓紅季節,顯露出多層次的萬種風情,交織而成令人驚艷的楓景畫。日本地形南北狹長,最早的楓紅地區為北海道,接著漸漸南移,而高山會比平地提前兩個星期,所以從高處往下望是賞楓的最佳方式,如能在浸泡溫泉時,靜靜觀賞整片楓紅美景,可謂是冬季最幸福的享受。



藏王溫泉盛產「美人湯」,附近一帶的景色怡人。
藏王溫泉盛產「美人湯」,附近一帶的景色怡人。


日本著名的溫泉遍佈全國從南到北,每個地區具有不同特色,如藏王「美人湯」、玉川和草津的「療傷溫泉」、「健身湯」等等,每年冬季皆吸引世界各國的旅客前來,體驗日本特有的溫泉文化。




北海道定山溪的紅葉。
北海道定山溪的紅葉。


秋冬來到日本,享受的是美景、溫泉與美食,必嚐的三大螃蟹、牡蠣鍋物、和牛料理、生魚片等風味餐更是不容錯過,年底前來趟精緻的賞楓行程,紓解一整年的疲累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