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步道遊蹤,徜徉深秋森林浴::2009::萬元有獎徵文

2009-11-17 19:04

深秋的阿里山,正沉浸在一片黃紅交接的楓紅中;著名的日出雲海,依然閃耀著動人的光芒...。提到阿里山,總是讓人聯想到「高山青」這首台灣歌謠,在這個最受國內外遊客歡迎的景點中,春櫻、日出、雲海、神木及鐵道等美麗山色,景象萬千令人驚呼連連。






-->


在阿里山國家風景區內,每個角落都是交織出偶像劇般夢幻畫面的絕景。今年「阿里山步道遊蹤」活動,以「愛.步道.阿里山」為主題,第一波強打「阿里山心情故事圖文徵稿」,民眾只要上傳1張照片及80~300字的短文,就可參加競賽活動,第1名獎金高達1萬元,還有2張價值1000元的阿里山住宿劵,徵稿至11月30日止,民眾可把握機會。

除了徵稿活動外,11月22日上午10:00起,管理處將在阿里山樂野「迷糊步道」北口(台18線66K處),辦理「步道創意體驗」活動,當天將邀請原住民小朋友充當小小導覽員介紹迷糊步道,還設計好玩闖關遊戲。闖關成功的民眾除了可以拿到管理處今年主推的9條步道「酷卡」外,另有一套限量發行的徽章可蒐集。

針對喜歡美食民眾,主辦單位現場準備了「鄒族黃金脆皮烤山豬」、「竹筒飯」及小點心,還有阿里山鄉農會出品的冬季高山茶等,只要參加步道體驗就可以免費品嚐,限量300份,活動詳請可上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網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