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飯店!最佳大廳設計獎獎落台南::Gold key Award 2009

2009-11-16 17:09

國內飯店再添設計建築大獎!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榮獲美國最具聲望第29屆Gold key Award《最佳大廳設計獎》。圓形高聳、緊鄰車站的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樓高38層,由香港的AB Concept負責室內裝潢設計、台灣Metro Space Design建築設計,在懷舊古都中注入現代典雅新風潮,成為領先亞洲各國之飯店設計大獎。






-->


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大廳具龐大規模格局,設計團隊採取多項技巧,令室內空間更加人性化,同時又保有品牌的魅力。運用當地木材洋溢的溫暖感,暖和了酒店碩大的空曠感。而木材簡樸而有趣的質感則添上舒適的氣氛。飯店也運用充滿亞洲風味的座椅及座燈,並特意以家居風格設計,讓人流連徜徉其間。

整體設計以台南之地理人文為中心,採以「自然」為主題,運用中國風水學使其處處生機盎然,圓柱型建物內皆可瞥見以「圓」為設計元素之圖騰或空間感設計:展現如太陽光輝的宴會廳設計、如玉環般光環之醉月樓。大廳空間主軸為「黃金的豐收」,象徵台南土地蘊育豐富,還有濃厚之人文風情,自然融入巧妙設計。挑高十米大廳中氣勢恢宏的水幕,特地採用土耳其進口石材,淙淙水聲傾瀉而下,遞造風生水起好運來的吉兆意涵。

《Gold key Award》為頂尖的設計大獎,AB Concept在云云的國際知名設計公司中脫穎而出,堪為亞洲區設計領先之首。民眾到台南旅遊,不妨體驗這座新地標、品味優雅時尚新建築!飯店資訊及訂房詳情,可上www.shangri-la.com.tw網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