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義傑帶隊赴港展愛心、飆路跑,體驗香港綠色魅力

2009-11-14 01:18

鮮少人知道,香港除了吃吃喝喝,也有讓人心曠神怡的綠色風光,事實上香港有超過七成的面積屬於郊區,遼闊郊區有著連綿山嶺或離岸島嶼,當地海灘、步道、郊 野公園都是體驗自然之美的好地方。而熱愛運動的香港人,別出心裁以當地起伏山嶺為特色,規劃舉辦全球體壇公認超高難度、極具挑戰性,又能發揮愛心的團隊馬 拉松大賽~香港樂施毅行者,而在香港旅遊發展局的熱情邀請下,台灣極限馬拉松選手林義傑、奧運金牌選手朱木炎、台灣田徑400公尺接力賽紀錄保持人之一的 李清言與三鐵業餘好手斯紹華,共同以慈善角度,前進香港、挑戰此次賽事。






香港旅遊發展局台灣處長王萬民介紹「樂施毅行者」活動時表示,最大特色在於必須四人組成一隊、一起出發、一起抵達終點,並在48小時內,跑完於麥理浩徑所 規劃長達100公里、其間需翻越20餘座高山、需跑完山徑與階梯的賽道。這項比賽不僅考驗體力、耐力,更考驗團隊凝聚力,小組成員必須互相幫助、鼓勵,才 能順利完成賽事。又因為這項活動以慈善募款為出發,賽後所得募款將由樂施會進行扶貧發展與救災工作而別具意義。今年賽事定於11月20~22日舉行,此次 特別邀請四位好手赴港參加,同時藉此將香港生態、綠色旅遊的概念介紹給台灣民眾。

事實上林義傑早在2002年就曾組隊參加樂施毅行者賽事,當時更拿下冠軍,成績相當耀眼。已宣布從馬拉松賽事退役的他此次號召好友參加,是投身公益、也是 享受比賽過程的樂趣,其餘三位選手對於此次參加不一樣的馬拉松賽事,進而從不同角度認識香港,也深感興奮與開心。10月初四位選手已赴香港進行移師訓練, 進而熟悉比賽環境,林義傑預計應能在17~20小時跑完全程,相信屆時將再為綠色香港之美,以及四人之間團隊向心力而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