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出你的創意!西拉雅標誌徵選活動開跑

2009-11-11 16:31

範圍遍及15個鄉鎮的西拉雅國家風景區,境內美景不勝枚舉,其涵蓋白河、尖山埤、烏山頭、曾文與虎頭埤5座水庫,進而保有完好自然生態與優美景色。這裡還有全台唯一的泥漿溫泉、全台最古老的人類化石、全台最大藏傳佛教寺廟,是個擁有多個「全台之最」的國家風景區。為讓更多人知道並且深入縱遊西拉雅,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特別舉辦「愛․無國界,牽手西拉雅」標誌徵選比賽,只要大膽秀出創意與才華,就有機會抱走大獎、拿回獎金,並且成為未來西拉雅管理處活動的主要宣傳形象!



-->
西拉雅風景區適合全家大小一同出遊
西拉雅風景區適合全家大小一同出遊


事實上「愛․無國界,牽手西拉雅」的概念源至於八田與一技師對嘉南平原無私的愛及平埔西拉雅族的牽手文化。八田與一技師在台期間,致力興建烏山頭水庫,使嘉南平原由蠻荒地區變為全國最大的米倉,而烏山頭水庫在當時為東南亞第一大水壩也是世界第三大水壩,至今嘉南地區的人民不曾忘記這位偉大無私的人物,每年5月8日在烏山頭水庫舉辦「八田與一技師追思會」,是他無國界的愛造福了許多嘉南的人民。「牽手」源至於平埔族西拉雅族的文化,母系社會的西拉雅族人由男性以吹口琴表達情意,兩情相悅則女性會牽起男性的手,並稱結婚娶對象為「牽手」,行招贅婚,婚後各拔去上顎犬尺交由對方珍藏表示終身不離。 本次活動中將選出金獎1名及佳作2名,金獎可以獨得獎金新台幣5萬元,佳作分別可獲得新台幣1萬元獎金,即日起至12月15日止,只要將「愛․國界,牽手西拉雅」意向,透過視覺傳達者都可以報名參加,有興趣者可逕向相關單位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