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出你的感動!文建會「百年文化之旅」旅遊寫真票選活動起跑

2009-10-20 18:44

旅行豐富人生,旅途中的照片則拼湊回憶,如果你愛旅行,如果你也愛攝影,11月30日前可參加文建會主辦的百年文化之旅寫真暨票選活動,只要上傳老樹公、賞夕陽、看夜景、拜月老(求財神)、拍婚紗、逛老街、品美食、玩工藝、看傳藝其中一類攝影寫真,就有機會抱回大獎! 菊島古厝


-->

這項活動是文建會為倡導國內文化旅遊風氣、獎勵民眾記錄台灣之美而辦,期望藉此挖掘更多文化面貌與庶民生活風情。活動舉辦迄今一個月,文建會表示,截至目前已累積不少參賽作品,參賽者有熱愛旅遊或攝影的素人,也有專業攝影師,透過他們的眼睛與意象詮釋,讓人看見許多過去以為是微不足道或鮮為人知的一面,而以另一種視野與格局閱讀台灣。 目前收到的作品當中,不約而同有許多與「祈福」有關的照片,像是彰化縣清水岩的羅漢松、高雄武德殿的老樹,掛滿了上千只的許願夢想,壯觀之餘,也讓人為人們或許是在簡單且微小的心願感動。而在婚紗景點類別中,網友走訪許多特色教堂,其中包括位於桃園縣復興鄉的基國派舊教堂,這座幾乎快被遺忘的教堂曾經是當地泰雅族信仰中心,小小的教堂以通往天堂鑰匙的概念建成,石塊斑駁的痕跡,其實是當年「一人一石」泰雅子民虔誠的見證。 如果你也知道偌大的台灣還有哪些不為人知但感動直進心底的人文故事,文建會邀請你背起行囊、踏上旅程,用相機捕捉每一個感動的片刻,將精彩的攝影作品分享給其他同樣愛好旅遊、攝影的朋友,也許一張照片,就能讓你贏得兩天一夜的免費旅程,或是Sony Cyber-shot、Nikon相機等豐富獎品,相關活動內容可徑上百年文化之旅旅遊寫真暨票選活動網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