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乘鐵馬,縱遊花東縱谷

2009-10-16 09:50

倚著險峻山勢的花東海岸線是讓許多人心中的天堂,然而,除了海天一色的美景,花東縱谷的秀立山景同樣迷人,為讓更多旅客走訪海岸線之餘,也能沿著花東縱谷沿線盡覽秀麗山景,花蓮縣政府、花東縱谷國家風景管理處與當地業者攜手主辦「台灣騎蹟~2009縱谷鐵馬自由行」系列活動。為期近3個月的活動中,結合單車、飛行傘與馬拉松賽事三大類活動,同時推出5大自行車旅遊路線,引領旅客認識不一樣的花東風情。 這個活動是延續花東當地有關單位力推的單車旅遊推廣計畫,主辦單位集結相關資源,精心規劃國際馬拉松賽暨單車嘉年華活動、魅力縱谷觀光盃國際飛行傘邀請賽暨親子鐵馬行,以及專為車友們舉辦的花東縱谷單車嘉年華三大主題活動。三大活動自10月24起以接力棒方式展開,並邀請極地達人林義傑領騎代言。 至於5大自行車路線部分,則貼心根據主題玩法與親子、背包客等不同族群規劃有深度旅遊團、幸福家庭團、單車美體團、極限挑戰團與背包遊客團。其中,深度旅遊團結合鐵道與自行車,延伸前往鹿野鄉與馬泰鞍部落,走訪一次,就能親炙花東自然與人文特色;單車美體團則獨具創意提供營養師及專業教練沿途計算消耗卡路里及所吃美食,以確實達到美體之效;而喜歡極限運動、挑戰自我的人,則可參加延伸部分南橫公路路段的極限挑戰團。結合鐵道與自行車的輕旅行,是旅人們愛護地球的絕佳方式,趁著秋天秋高氣爽,不妨放慢腳步,為自己規劃一趟悠閒花東之旅吧!


這個活動是延續花東當地有關單位力推的單車旅遊推廣計畫,主辦單位集結相關資源,精心規劃國際馬拉松賽暨單車嘉年華活動、魅力縱谷觀光盃國際飛行傘邀請賽暨親子鐵馬行,以及專為車友們舉辦的花東縱谷單車嘉年華三大主題活動。三大活動自10月24起以接力棒方式展開,並邀請極地達人林義傑領騎代言。 至於5大自行車路線部分,則貼心根據主題玩法與親子、背包客等不同族群規劃有深度旅遊團、幸福家庭團、單車美體團、極限挑戰團與背包遊客團。其中,深度旅遊團結合鐵道與自行車,延伸前往鹿野鄉與馬泰鞍部落,走訪一次,就能親炙花東自然與人文特色;單車美體團則獨具創意提供營養師及專業教練沿途計算消耗卡路里及所吃美食,以確實達到美體之效;而喜歡極限運動、挑戰自我的人,則可參加延伸部分南橫公路路段的極限挑戰團。結合鐵道與自行車的輕旅行,是旅人們愛護地球的絕佳方式,趁著秋天秋高氣爽,不妨放慢腳步,為自己規劃一趟悠閒花東之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