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林台灣名茶展,啜清茶、品茶餐、賞木觀雅石

2009-10-14 04:20

充滿古色古香的坪林,是文山包種茶最重要的產區,來這裡輕啜香醇的清茶、品嚐美味的茶餐,是最愜意悠閒的事。即日起到12月底,坪林不僅充滿茶香,更多了藝文味。在茶業博物館裡有一場「坪林台灣名茶展」,邀民眾來享受品茗樂趣;另外,深坑藝術家黃金淵也在館內展出其30年來的收藏,秋冬遊坪林不僅可品茗,還能賞木觀雅石。

坪林台灣名茶展


-->

為推廣台灣名茶、加深民眾對台灣特色茶的認識,坪林鄉從10月11日至12月底,在坪林茶業博物館舉辦台灣名茶展暨「黃金淵奇木雅石雕刻展」。名茶展與臺北縣坪林鄉農會、南投縣鹿谷鄉農會、嘉義縣梅山鄉農會、新竹縣峨嵋鄉農會及業者共同合作,展出文山包種茶、凍頂烏龍茶、高山烏龍茶及東方美人茶等台灣特色名茶,並結合茶業博物館本身綜合展示館相關茶文化介紹。 藝術家黃金淵展出的收藏,分為奇木、雅石與創作三區,作品包括相似度高達90%以上的奇木雅石,其中還有價值高達數十萬、百萬的收藏。奇木區展示了寬134cm、高44cm,龍頭馬身的麒麟,因木材腐朽程度不一,呈現岀兩種色澤,更讓麒麟木看起來栩栩如生。令人驚歎的奇木雅石還有蔬菜水果、貴賓犬奇木、女王頭、狗群聊天的雅石奇觀等,將讓民眾一飽眼福。 配合12月坪林包種茶節活動,茶業博物館每週有茶道示範及茶皂Diy教學(採限額報名),凡購票進館民眾即獲問卷一張,還可參加台灣名茶禮盒抽獎。坪林鄉今年也開始發展「茶鄉茶花村」的意象,整個鄉鎮共種植了4萬多株茶花,茶業博物館的生態園區也種植了數百株茶花,民眾在品茶之餘,還能欣賞優雅花姿。 坪林台灣名茶展 活動時間:即日起至12月31日 活動地點:茶業博物館 活動內容:台灣名茶展暨黃金淵奇木雅石雕刻展、每週有茶道示範及茶皂Diy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