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0大賞楓地點(上)::賞楓名所::狩獵楓紅::紅葉情報

2009-09-28 04:00

日本當地楓葉逐漸轉紅,一心追逐楓紅的楓迷們算好時間、收拾行囊,飛往北國。楓葉、槭樹群層林浸染的七彩世界,或含蓄淡抹如黃綠交疊,或濃豔華麗以燦爛火紅之姿,變幻萬千而層次豐富。日前日本樂天旅行社根據該旅行社去年紅葉相關旅遊行程實際銷售數字,公布十大紅葉人氣地區,有些地方以天然景觀取勝,有些則因人文風情備受青睞,特色不一,但都同樣別具況味,並且帶著北國獨有的寧靜、古樸與優雅。


-->
京都::安樂寺
京都::安樂寺


京都府,京都市 2008年樂天旅行社紅葉行程銷售冠軍由京都拔得頭籌。秋天,大抵是京都最精彩的季節,這裡本來就瀰漫貴族氛圍,入秋之後,滿山遍野的紅葉將這裡點綴得更華麗。當地紅葉名所相當多,知名的南禪寺清水寺東福寺嵐山嵯峨野一帶,都是楓迷心中最佳賞楓所在地。


京都::東福寺
京都::東福寺



京都::嵐山
京都::嵐山


茨城縣,奧久慈‧筑波 僅次於京都的,是位於關東的茨城縣,這裡之所以備受青睞,主要是因為擁有優美的山林景致。當地的最高峰-八溝山本身就是賞楓勝地,入秋之後滿山宛如潑上紅黃染料,濃豔且壯觀。此外,當地的袋田之瀧隱身於群山之中,氣勢磅礡而豪邁,與日光華嚴之瀧、熊野大社那智之瀧並稱為日本三名瀑。 神奈川‧箱根 位於富士山伊豆半島之間的箱根,有著讓日本人引以為傲的國家公園,豐富的自然景觀、特殊的藝術氛圍與氤氳郁鬱的溫泉,是成為高人氣度假休閒地點的原因。入秋之後,一邊泡湯、一邊欣賞楓葉飄落,別有一番情趣。


箱根::小湧谷溫泉
箱根::小湧谷溫泉


◎長野縣‧志賀高原 志賀高原位於長野縣東北部,這裡群山環繞,擁有大大小小的湖泊與濕地,地貌變化萬千,入秋之後,當地黃櫨紅葉木、白樺樹與綠色針葉林編織成一副如畫的醉人景色,讓人看了心曠神怡。此外,據傳這裡著名的金具屋溫泉是宮崎駿著名動畫~神隱少女的取材場景之一,有機會造訪志賀高原,別忘排入住、體驗一番。


長野::地獄谷野猿公園
長野::地獄谷野猿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