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春日浪漫,京都追櫻去(下)

2010-03-01 10:00

文/謝安

如果是第一次到關西地區、或是不愛東奔西跑旅遊方式的人,則建議不妨將時間都留在京都,在京都住上4、5天甚至一星期,沿著京都最精彩的賞櫻路線細玩慢賞。



 
 

 



 
-->
哲學之道賞櫻步道
哲學之道賞櫻步道


在規劃賞櫻路線時可按照洛東、洛中、洛南與外圍的嵐山嵯峨野做區分,一網打盡最燦爛的櫻花饗宴。而日本櫻花品種從野生到改良超過兩百種,色澤、花瓣、花相種類繁多,不管是喜歡粉紅的、粉白的,還是知曉吉野櫻、千島櫻、枝垂櫻…,別計較太多,好好的入境隨俗,買幾個櫻花便當、櫻花煎餅,帶著飯糰壽司、玉露煎茶,與同伴來上一場忘年會,創造自我最獨特的粉紅系之旅。

 
 

 


知恩院櫻花
知恩院櫻花


此外,到京都除了重要的賞櫻派對,也別錯過「京美食」、「京建築」、「京傳統」的發現樂趣,5天也好、7天更理想,何妨趁著台幣漲幅規劃一趟京都粉紅之戀。首要遊玩京都, 除了規劃賞櫻路線外,訂妥飯店也得提前操作,想在三、四月到京都訂妥飯店就得跟搶佔櫻花樹下的地盤一樣,得提早卡位始可悠閒、慢遊的賞味京都。

★★★延伸閱讀=季節限定櫻花和菓子::俵屋吉富
俵屋吉富為和果子的百年老店,附設的和果子資料館中許多珍貴的和果子食譜,每頁都繪有彩色的和果子設計圖...點擊看詳細景點介紹

 
 

 


櫻美食
櫻美食


★★★延伸閱讀=西陣織會館
京都傳統工藝中與穿有關的首推西陣織與京友禪。西陣是地名,自十五世紀即聚集許多的織工,久而久之這一帶所出產的織品即被稱為西陣織了...點擊看詳細景點介紹

 
 

 


西陣織會館
西陣織會館


→按這裡:回景點家首頁

→按這裡:看更多特別企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