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西魅力遊﹝九﹞雪白飛鳥與水都:兵庫縣、大阪府

2010-04-01 00:00

文字、攝影/鄭微宣 協力/關西國際觀光推進中心

隔著寬闊的護城河遠眺姬路城,襯在藍天下的雪白「姬路城」,彷彿一隻暫歇於此的白鷺,等待時機舉翅飛翔,因此又被稱做「白鷺城」,和熊本城、松本城合稱為日本三大名城。

 
 

 



 
-->
雪白的姬路城
雪白的姬路城


姬路城創建於1346年,後來在1618年終於建成了今天看到的雄偉的城堡。日本的建築在安土、桃山時代以前多為木造結構,但是姬路城以木造城廓加上石造城壁,開啟了日本城堡建築的新頁,工程可說是相當浩大,據說當年用超過10萬3千噸石頭來興建,就連石棺也變成建城材料。

 
 

 


春櫻搭配雪白的城牆,是一幅最美的風景畫
春櫻搭配雪白的城牆,是一幅最美的風景畫


城內建築共有83座,若有時間可慢慢參觀,若時間有限,不妨把重點擺在「西之丸」和「大小天守閣」,西之丸是德川秀忠的長女千姬,再嫁本多忠政時的住所,大小天守閣則是奉刑部大神的地方。姬路城不但是日本國寶,亦在1993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選為世界文化遺產,也是全日本第一個獲得世界遺產之處。

 
 

 


冬季的姬路城,別有一番風情
冬季的姬路城,別有一番風情


與水道發展息息相關的大阪,有著日本水都城市之美譽,2009年八月到十月,更為了活洛大阪河水,來大家更著重與河川共生的意義,而結合三百家企業,花了九億日元舉辦「水都大阪2009年」活動,同時也延伸規劃走路周遊大阪的觀光旅遊行程建議,17條路線讓人更加感受大阪不同的魁力之處。

 
 


城牆運用大量石材建造
城牆運用大量石材建造


 
 


東大柱及西大柱,是支撐天守閣的兩大木柱
東大柱及西大柱,是支撐天守閣的兩大木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