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冰賞雪搭火車(一)/JR冬季限定流冰特急,駛入COOL世界

2010-02-01 16:00

文/吳永誠

冬天的北海道,到處都被白雪覆蓋,形成一片白色世界,每年此時最受注目的旅遊焦點莫過於各式冰雪祭典和溫泉,想參與一年一次的盛會其實很簡單,只要參考JR北海道各式資訊並且詳加規劃,就能搭乘冬季限定的觀光列車欣賞雪國曠野風情。對身居於亞熱帶、難得見到雪的台灣旅客來說,來一次挑戰嚴寒的北海道鐵道旅行,其實有種凍到過癮的享受暢快感!



 
 


-->
北國極致冰雪!
北國極致冰雪!


JR北海道在冬天會推出多種冬季限定觀光列車,其中,從札幌開往網走的特急車~「流氷特急オホーツクの風」號,搭乘此 列車,能輕鬆轉接網走流冰觀光船,出海欣賞破冰船破冰而行的壯觀畫面。

オホーツク(Okhotsk)是北海道東北方的海域名稱,中譯為「鄂霍次克海」,一般從札幌開往網走的特急車叫做「鄂霍次 克號」,但是在冬季,JR北海道每天會加開一班「流氷特急オホーツクの風」號電車,採用特別的觀光火車,座椅舒適且位 置較高,讓乘客能透過大面積的車窗欣賞沿路的風景。最有意思的是車內發送的乘車證明書是明信片形式,寫好收件地址、 投入郵箱寄出,就會蓋上這列車專屬的郵戳!

「流氷特急オホーツクの風」號2010年運行日期從1月30日到3月7日止,每天往返一個班次,7:55分從札幌開出、13:31抵達 網走。另外,該列車也停靠旭川,對於想延伸前往旭川動物園的旅客而言,也相當方便。
 

 
 


網走流冰船
網走流冰船


 
 

 


流冰觀光碎冰船「ORORA」
流冰觀光碎冰船「ORORA」


★★★延伸閱讀=零下20度雪地裡坐熱氣球的奇妙體驗!北海道::網走暖暖祭

「發現北方新大陸!暖洋洋的網走!」每年1月下旬至3月上旬在網走舉辦的網走暖暖祭,儘管同樣是以北國冰封雪原的景色精心策劃來的精彩活動,卻是從文宣、活動,都直暖入心,讓人迫不及待想躍入攝氏零下20度以下的超低溫,感受最熱血的冬天...點擊看全文



 
 


網走暖暖祭
網走暖暖祭


★★★延伸閱讀=超可愛!花枝冰雕現身札幌雪祭

北海道最具代表性的冬季祭典~札幌雪祭定於2010年2月5日至11日登場,今年主辦單位在全長達15公里的主展場大通會場上,設置各式各樣大雪造型雪雕、冰雕作品,副展場薄野會場,則以「北海道海產」為主題,預計展出100個逗趣可愛的毛蟹、花枝冰雕,讓今年冬天的北海道充滿豐富想像...點擊看全文



 
 


札幌雪祭
札幌雪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