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5天4夜生態遊

2011-03-23 12:19

文/李欣怡 整理報導

結合自然生態、海底奇觀、高檔住宿的沙巴,地處婆羅洲東部,位於颱風圈的範圍外,而有「風下之鄉」的別稱。直飛班機拉攏與台灣的距離,讓她成為東馬來西亞最熱門的旅遊地。在沙巴旅行,最特別的其實是其豐富的自然生態景觀,可以參觀被列為世界自然遺產的京那峇魯山(又稱神山)、到紅樹林區尋找可愛的長鼻猴,以及優游在東姑阿都拉曼海洋公園。

 
 


-->
沙巴的生態資源豐富,保存完好。
沙巴的生態資源豐富,保存完好。


Day 1:台北→亞庇→沙巴基金會大廈→享受飯店設施

推薦景點:沙巴基金會大廈 Sabah Foundation Building
沙巴基金會大廈是亞庇的地標,30層樓高的玻璃大廈由中央一根鋼骨圓柱支撐,為世界僅有四棟相似建築物之一,位在Likas海灣地區,1977年建造完成,也是沙巴目前最高的建築物之一。 大廈裡面包括了有一個大禮堂、兩個小型劇院、展覽大廳、健身中心,甚至還有一個幼稚園與研究圖書館,18樓是一間餐廳Atmosphere,提供精緻美味的現代料理,這裡最特別的就是規劃成一個可以360度欣賞市景的空間,讓食客可以隨時隨地眺望亞庇市美麗的風光。
 


沙巴基金會大廈外型醒目,是亞庇的地標。
沙巴基金會大廈外型醒目,是亞庇的地標。


 

Day2: 飯店→京那峇魯國家公園→樹頂吊橋→森林浴→波令溫泉

推薦景點:京那峇魯國家公園Kinabalu Parkh
京那峇魯國家公園在2000年被聯合國列為世界自然遺產。位於馬來西亞東部沙巴州,也被稱為「神山」, 是東南亞的最高峰,其山峰與山腳下的涼爽地帶,組成了京那峇魯國家公園,公園內有多的活動與設施,包括可以參觀植物花園、森林健行等。

這座於150萬年前所形成的神山,由於地殼經過長時間不斷地冷卻和凝結之後,向上隆升而形成較軟質的花崗岩層,再加上受到豪雨和冰河的侵蝕影響,來自大自然的神奇力量,使這座新的山岳顯現出獨特的地質面貌,以及令人瞠目結舌的動人風光。特殊的地質條件和自然環境,使神山呈現多采多姿的景致,此地以熱帶雨林生態而聞名遐邇,尤其生長在國家公園保護區內更有無數奇特的繁茂植物,像是世界最大朵花之一的拉芙西亞花和項鍊蘭花。
 




世界最大型花卉之一的拉芙西亞花,因為散發一股類似屍臭的味道,又稱「屍花」。
 
 
 


京那峇魯國家公園被列為世界自然遺產。
京那峇魯國家公園被列為世界自然遺產。


 

Day 3: 飯店→東姑阿都拉曼海洋公園(餵魚、浮潛、獨木舟、玻璃底船觀賞海底世界)

推薦景點:東姑阿都拉曼海洋公園Tunku Abdul Rahman Park
成立於1974年的東姑阿都拉曼海洋公園是由5座島嶼組成,是為了紀念馬來西亞第一位總理東姑阿都拉曼而命名,園內潔白的沙灘,透亮的海水,適合進行水上運動。

成立於1974年的東姑阿都拉曼海洋公園是由5座島嶼組成,是為了紀念馬來西亞第一位總理東姑阿都拉曼而命名,是度假休閒的絕佳地方,潔白的沙灘,透亮的海水,適合進行水上運動。海洋公園總區位在馬努干島,佔地約51英畝,島上有高腳木屋式的渡假村,及海洋生物館、紀念品店兼潛水中心、餐廳、泳池等。清澈見底的海水,遊客在木造碼頭只要往海中丟些麵包屑,便會引來蜂擁而至的五彩熱帶魚,並可搭乘玻璃底船觀賞海底奇觀。

豐富的海洋生態資源是公園最珍貴的地方,這個生態寶地擁有數不盡的珊瑚礁和海洋生物,成千上萬的珊瑚礁魚群在這裡優游:鸚鵡魚、小丑魚、葵魚、石頭魚,以及漂亮的軟體動物如海星、海蔘、海葵等等,遊客們一個個穿著潛水衣,戴著蛙鏡跟他們打招呼,深海一點的甚至還可以發現閃著透明光芒的烏賊、蝦蛄和玳瑁,讓人非常興奮。

 


參加浮潛行程就能看到水底害羞的小丑魚。
參加浮潛行程就能看到水底害羞的小丑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