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友旅行社::春意盎然,關西賞花嬉遊記

2010-02-26 10:00

在日本,「春遊」向來與賞櫻劃上等號,迎著風搖曳的粉櫻,將名城、古寺、庭園點綴得夢幻又浪漫,部分地區、城市輪番舉辦春日祭典,不趁此機會造訪日本著實太可惜!

在泛稱為關西的近畿區域,更是舉足輕重的賞櫻地區,在這處處瀰漫歷史遺韻的名城裡,賞櫻也變得格外「古味」、「雅致」。

如果想趁春暖花開之際造訪關西、感受日本人對賞櫻的痴迷狂熱,建議可以大阪府為中心,再延伸至周邊兵庫縣、和歌山縣、奈良縣、滋賀縣等,尤其此區賞櫻重鎮集中在京都市及大阪市,得花上個3、4天才能遍賞這兩大都市的櫻景。

而這一次,貪戀春花的我們,決定把握短促的花期,暫時放下工作、來趟為期七天的「花見旅行」,在這七天中,深度縱走大阪、京都一帶知名賞櫻名所,吃遍關西美食...畢竟,春天嘛~ 呼朋引伴、吃喝玩樂、悠閒賞花才是王道!
 

 
 

 


第四天行程動線圖
第四天行程動線圖


★★★推薦景點=醍醐寺
醍醐寺開創後,醍醐、朱雀、村上等三位天皇,都曾在此皈依。寺內約有80座建築物,依照山勢而建,寺內擁有許多國寶級古蹟。山上部分叫做上醍醐,山裾部分是下醍醐。櫻花季節正是醍醐寺最精彩的時分,不但數量可觀(醍醐寺有700株櫻花),更棒的是壯觀的排場。尤其是五重塔前的一株枝垂櫻,盛開時粉簾般的緋紅花串,映襯著古樸塔樓,煞是醉人...點擊看全部景點介紹


 
 

 



 
-->
醍醐寺
醍醐寺


★★★推薦景點=平野神社
平野神社為平安時期遷都京都的桓武天皇所移築的古老神社,境內種植有數十種、約500株的珍貴櫻花,數量之多居京都之首,京都人稱之為「吉野の櫻」,約三月中旬就有「桃櫻」開花,與和仁寺晚開的「御寺の櫻」恰成反比...點擊看全部景點資訊

 
 

 


平野神社
平野神社


★★★推薦景點=二条城
二条城為德川在京都的居館,這座以白石為牆垠的厚重城池,宣示著德川家康的武家威儀,更是威風堂堂的建築。從東大手門進入二条城,沿著白牆而行,左轉首見雕刻細膩、動物栩栩如生的唐門,唐門檜皮草繫的厚重屋頂上,雲龍、竹虎、牡丹獅,彷彿將躍然而出,呼應著德川幕府的野心...點擊看全部景點資訊

 
 

 


二条城
二条城


★★★推薦景點=白川
白川通的遊步道兩側種植著成排的櫻花樹,每逢花開時節,都可看見白色的櫻花與夾雜其間的柳樹,在格子窗的搭配之下,構成一幅春意爛漫的美麗景色。祇園白川上有兩座橋,紅色巽橋與新橋也是遊客賞櫻獵影的最佳襯景,若在橋上與款款走來的藝妓相遇,那就更不虛此行了...點擊看全部景點介紹

 
 

 


白川
白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