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龍戲鳳」裡的浪漫南歐風情燈塔::東望洋燈塔

2010-05-12 00:00

>
 


-->
澳門::望德聖母堂
澳門::望德聖母堂


從小漁村蛻變為新興旅遊聖地的澳門,面積僅有28.2平方公里,但據統計2008年無視於金融海嘯的危機,造訪澳門的旅客突破3100萬人次,是什麼樣的風景讓澳門有如此魅力?從3月6日在台上映,劉德華、舒淇主演,「無間道」導演劉偉強執導的愛情喜劇「遊龍戲鳳」中便可窺見一二,每一幕都讓人看到澳門的優雅,也感受到甜蜜南歐風情。

劇中,由劉德華飾演的男主角程仲森對由舒淇飾演的女主角薛米蘭說,想找到一個聽得見他心跳的情人,而寂靜的夜晚,兩人在東望洋燈塔前,米蘭竟清晰地聽到仲森撲通、撲通的悅耳心跳,兩人的定情之吻就自然而然地發生。

這一吻定情之地~東望洋砲台建於1622年,曾經是軍事禁區,到了1865年正式啟用又被稱為「松山燈塔」的東望洋燈塔,是遠東地區最古老的燈塔,除了導引海上船隻的方向,還具有天氣預報的功能,如今在入口通道仍然可以見到颱風來臨時的警示標誌。而燈塔旁的聖母雪地教堂則與砲台同時落成,所供奉的是被葡萄牙人視為護衛航海之神的聖母,1966年在一次修築工程中居然發現了以中國繪畫技法描繪聖經故事的壁畫,至今仍不知是由葡萄牙人或中國畫師所繪,但卻是相當罕見的教堂壁畫,位於教堂內左側的小洞窟就清晰可見到獅子等中國畫風,為澳門增添文化風濃郁的藝術遺產... 點擊看澳門東望洋燈塔完整景點介紹
 

>
 



澳門::東望洋燈塔
澳門::東望洋燈塔




★★★延伸閱讀=老王的流浪大夢 ::中國沿海最古老的燈塔-東望洋燈塔





→按這裡:回景點家首頁

→按這裡:看更多熱門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