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超古老神社,兩千年古味看得到::根津神社

2010-02-24 10:00

 
 


-->
根津神社
根津神社


根津神社位於東京文京區,距離東京大學不遠,是公認東京十大神社之一,相傳是在1900多年前,由日本神話中的英雄~大和武尊所創建,而在西元1706年由日本五代將軍德川綱吉建造了目前的神殿,並成為當時、也就是江戶時代規模最大的神社。儘管神殿本身年代已超過300年,這座以古老神社建築工法~「權現造」打造而成的神社,內部木造結構始終保存完好,今天所能見到的主殿、拜殿、唐門等七座建築,都是當時建造而成,目前已被列入日本國家重要文化財,相當具有可看性。

平日這裡極為幽靜,堪稱東京少數鬧中取靜之地,但每年4月中旬至5月初,根津神社就進入每年最熱鬧而美麗的季節,因為此時正值杜鵑花開,而佔地廣達兩千多坪的這裡,種植有超過50種、3000餘株的杜鵑花,每年到了這時候,各式品種的杜鵑花相繼綻放,一球球的各色花朵將山坡染成一片華美的織錦緞。在盛開的花朵旁邊,露天攤位將神社周邊簇擁得沸沸騰騰,還有古箏、太鼓等演藝表演,熱鬧的程度一點也不輸給燦爛的杜鵑花。

有趣的是,這間神社不僅入口處有兩個鳥居,步入神社內,會發現有一整排漆成鮮豔紅色的鳥居,原來,這是信徒們還願、答謝而建造。此外,神社內還有一塊「文豪休憩之石」,據說著名小說家夏目漱石就曾坐在這顆大石頭上沈思、找靈感,有機會來到這裡,不妨學學夏目漱石坐上一會兒,也許,就能因此激發無人能敵的創意文思!點擊看詳細景點介紹

 
 

 


根津神社位置圖
根津神社位置圖


★★★延伸閱讀=虔心參拜神社,再散步到上野公園吧!
1882年開園的上野動物園是東京歷史最悠久的動物園,也是來到上野一定要看的景點...點擊看上野公園詳細景點介紹


 
 

 


上野公園
上野公園


→按這裡:回景點家首頁

→按這裡: 看更多熱門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