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見季節腳步聲::四國高松市::粟林公園

2009-12-14 00:35


-->
四國高松市::粟林公園
四國高松市::粟林公園


 

如果說玉藻公園是藩主處理公務的辦公室,那栗林公園就是供藩主遊憩賞玩的私人庭園。

粟林公園位於香川縣高松市,這裡是昔日讚岐藩所在地,1642年,當時讚岐高松藩主生駒高俊在此造園,而後歷經五代藩主苦心經營,經過百年打磨潤飾,成就了號稱「一步一景、四季不同」的栗林公園。如今,這裡不僅是是高松人最自豪的珍珠,更是四國地區首屈一指的名園,也成為日本政府指定的特別名勝。

一走入栗林公園,整個人就被氣象萬千的綠色景致所震懾,公園分為南邊的和風迴游式庭園與北邊的準洋式庭園,兩邊有截然不同的風景。整山遍野的翠綠,映著綠盈盈的湖水,山明水秀的景色流動如風卻又靜止如水。春天繁花似錦,夏天蓮花亭亭,秋天楓紅成片,冬天銀雪遍布,在栗林公園裡,可以聽到季節的腳步聲。

來到這裡,必不能錯過的是抹茶與日式和果子的品嘗體驗,在滿園青綠與幽靜中,啜飲一杯抹茶,更能讓人遙想百多年前藩主雅興。點擊看完整景點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