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波寒流提早到下探6度!下雪機會北部下雨止步時間曝

2022-12-13 11:55

文/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天氣越來越冷,北部下雨下不停,中央氣象局說明這週天氣持續受到東北季風影響,14日東北季風會再增強,氣溫會再下降,週末(17日~18日)有另一波更強的冷空氣寒流南下,中部以北低溫約到8度,空曠地區體感溫度下探6度!要多注意保暖。週六開始水氣減少,有逐步 放晴/陰雲 的機會。


2022年首波寒流來襲,氣溫下探6度。(圖/中央氣象局)
2022年首波寒流來襲,氣溫下探6度。(圖/中央氣象局)


儘管民眾感覺冬天(天冷感受)似乎越來越晚到,不過氣象局說明這波寒流來襲的時間點(週六晚週日清晨),跟過去比倒是算提早報到,是10年來最早到,也是近30年來第3早到,氣象局更預報週五、週六玉山與拉拉山有降雪的機會。週五晚間至週六中午前,北部海拔1500米以上、中部海拔3000米以上的高山降雪機會大增。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14日至15日清晨東北季風增強,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氣溫稍下降,15日(週四)白天起東北季風稍減弱,北部及東北部天氣仍涼,其他地區早晚偏冷。

 
 
13日至15日基隆北海岸及大台北地區有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雨,北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15日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
 
氣溫方面,14~15日中部以北及宜蘭15、16度,其他地區17至19度,感受偏冷,各地白天高溫皆下降。
 
16日(週五)鋒面影響,基隆北海岸及大台北地區有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有局部短暫雨。
 
17日(週六)鋒面通過及寒流南下,18日寒流影響,各地氣溫明顯下降;17日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氣溫方面寒流南下各地氣溫下降幅度大;週六越晚會越冷,17日(六)晚到18日(日)清晨是最冷的時候,中部以北、宜蘭、花蓮低溫為8~10度,南部及台東也約為11至13度。沿海空曠地區可下探6度,外出或從事戶外活動務必注意保暖。
 
 
18日(週日)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晴到多雲。
 
 
19日(週一)寒流減弱,氣溫回升;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晴到多雲。
 
 
此外,琉球東南方海面的第25號輕度颱風「帕卡」,已於13日凌晨2時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方約1240公里的海面上,預測向南南東移動,對臺灣無影響。


下雨天也能拍美照!六大超好拍室內景點推薦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3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