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有感地震 東北季風增強!投票日一週天氣概況先看

2022-11-20 17:00

文 / 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週日上午9時49分在宜蘭近海發生芮氏5.1有感地震,要注意今日內仍有餘震,而20日起東北季風開始稍增強,接下來北部、東北部、西半部山區有雨,投票日則是西半部天氣較好,一週天氣概況先了解。


圖 / 中央氣象局
圖 / 中央氣象局


20、21日東北季風稍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轉涼;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雨,21日東半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22日白天東北季風減弱,北部及東北部氣溫稍回升;東半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溫度方面,北台灣稍轉涼,東北部及大臺北高溫約25、26度,其他地方中午前後仍溫暖偏熱,高溫還是有27至31度,低溫變化不大,各地約20至22度,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早晚外出請多添加衣物。
 
 
22日晚起至23日東北季風再增強,24日至26日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北部天氣再轉涼。
 
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22日晚起至25日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雨,其他地區有局部短暫雨,26日北部、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雨,其他地區有局部短暫雨。
 
20日至22日夜間至清晨中南部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20日馬祖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請多注意。
 
 
地震訊息
 
20日上午9時49分在宜蘭縣府東南東方22.4公里處(宜蘭近海)發生芮氏規模5.1有感地震,各地最大震度宜蘭市、宜蘭冬山、頭城、南澳、牛鬥、新北市雙溪、五股、淡水等地3級,台北市、花蓮、桃園、新竹、南投等地最大震度2級。
 
 
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指出,從深度研判應是隱沒帶地震,餘震應該不多,不過這次地震規模不大,今日內可能還有規模4以上餘震。

大貓熊團團離世!北市木柵動物園擬辦告別式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31178